close

※超長警報!(發佈日期2013/01/31 最終修訂2014/08/27)

※介紹的作品多為18禁,我建議小少女們到高中再觀賞比較好。

推薦尖端出版的清水BL「青春取向」給小少女!(培養腐女從蘿莉養起 (?)

青春取向 ~ Be your Lover  

這篇文大概是我部落格裡瀏覽人數最多的...主要原因是關鍵字多、好搜尋~

但我更相信是腐女愛的力量!

   因好友的一句話「你家有BL漫嗎?」我開啟了近一個月的BL進食~太久沒看BL了...一看就連續了一個月都在進補精神糧食。大量吸收的結果就覺得應該寫寫推薦文才對!原本家裡只有三本BL漫,同人本不算,結果2013年中BL漫激增40本...果然是衝動下的消費力驚人。

  BL常分「攻」、「受」,被捅的是受(0號)~捅人的是攻(1號)~但也有互攻的類型~如果說角色性格模糊分不出攻受時還有一個參考!就是「身高」,大多情況下比較高的那方常常是攻君,但也不能說絕對~因為現在作者都喜歡讓人分不清攻受,弱攻強受也常出現。

  BL漫口味甚多,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看~剛開始接觸BL對於男男戀還不大適應時,我習慣把小受當女人看,久而久之便適應良好了~(這方法推薦給入門者使用)

  當然,BL漫跟真正的同志漫畫取向不同,我認為差異最大就是角色身形吧?同志漫肌肉比較發達,小OO也表現得比較清楚...這點對實際走唯美路線的BL來說本質上有很大的差異,要我說的話BL其實就是少女漫畫的一種,它既能滿足腐女對男性肉體的妄想,又能讓女性以第三者的安全視點觀看性愛場景,不會有女性被侵犯而讓讀者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觀看時常常會把自己帶入角色,既想要凌虐小受也想佔有小攻,但因為自己是女性所以又有一道安全的界線存在,總之BL漫就像言情小說有愛情也有激情還附贈男性冰淇淋,簡直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此段為個人見解)

  在BL漫的世界中無論是多麼不倫的情節只要是真愛都是可以被接受的。(EX:師生、父子、有孩子的單身老爸、兄弟、婚外情、年齡差從1歲至百歲不等(學長學弟/人妖戀) 其實我看得不多~但前前後後也有十年腐齡吧XDD 在廣大的腐海世界大概位於大陸棚地帶↓ 由於口味越來越不設限,似乎快跌進大陸坡了~我明明是今年才正式入坑的阿!!!

腐海

※圖轉自頸椎骨折實驗紀錄室

 

 以下個人真心推薦,順序與好看度無關,口味因人而異,別完全相信我!

 

愛情條約村上左知(長鴻)

愛情條約  

在BL中如果攻受是同屬性則「兩受相遇,必有一攻」「兩攻相遇,必有一受」~這本是兩隻小受的故事,攻受的轉換上非常萌~

續篇:「22點的規則」後半本(長鴻)

22點的規則  

 

500年的依戀山中 ヒコ(青文)廣播劇有

500年的愛戀  

全一冊的短篇集,如書名所寫是一段虐了500年的愛情故事。我看單行本後哭了... ...好幾段都很痛Q_Q 劇情不斷的衝擊你的世界觀,2013年"這本BL不得了"第七名。

 

給你的愛GIVES山中 ヒコ(東立)

GIVES  

萌點:黑道癡情年下攻。

 

SUPER LOVERS阿部美幸  (廣播劇有)

SUPER LOVERS  

作者是老牌BL漫畫家,經典作品是曖昧到無限擦邊球的「微憂青春日記」,但是!!是BL怎麼能少了"H"這道醍醐味呢?於是!!真槍實彈地的SUPER LOVERS就出現啦~~(撒小花)雖然走清水路線但劇情滿分!小受非常可愛喔喔喔~~~

 

≠不等於池玲文(台灣東販)廣播劇有

不等號  

華麗派池玲文的第一部長篇,是一段穿越的父子戀~劇情超潮迭起,不會睡著~池玲文是肉漫中的良心~

 

只有花知道寶井理人(尖端)廣播劇有

只有花知道  

甜蜜蜜小虐戀的大學生清水物語,看完害我好想回大學談戀愛阿~(抱頭滾) 第一集中有川摘下的不具名花推測是鬼針草(花語】回歸孩童般的純真,找回自我與自信,欣賞自己,愛自己,安然自在的表達自我),而後續收錄的小短篇中御崎所回信的花是雛菊(花語】深藏在心底的愛,指暗戀)有沒有很萌?這部的小受和小攻可愛死了!(第三集和番外有肉,坐等台版

(台版第三集終於在2013年底上市,前傳則在2014年八月上市)

(2014年漫博寶井大神來台灣辦簽名會,從我發文到這系列完結這時間差整整一年半啊>_<)

(寶井老師最新作「テンカウント」(10count)正在Dear+雜誌連載中。東立2014年八月出版第一集)

前傳:花都之中(尖端)廣播劇有

於花都之中  

大推前傳「於花都之中」,過村教授當主角的愛戀物語!這段過去的悲戀促成本傳裡御崎和有川的幸福阿~Q口Q

可惡台版還要等好久!!現在才出到本傳第二集!我恨~~ 

 

星期戀人寶井理人 橘紅緒(尚禾)廣播劇有

星期戀人  

短短七天的高中生清水物語,這應該堪稱最漫長的七天吧? 萌點甚多~

 

J的故事中村明日美子(瑪朵)

J的世界  

在很多讀者心裡中村老師是神~在我心中也是! J的可愛和J的悲慘過去形成了J的故事,故事背景是1960年代的美國,一部從天堂掉入地獄再爬回天堂的故事,非常值得一看!三本翻完就像看了一場電影,久久不能自己... ...

前傳:薔薇色的臉頰 番外「他的左眼」收錄於『兩周的冒險假期』中。(瑪朵)

薔薇色的臉頰  

兩周的冒險假期  

空與原中村明日美子(尖端)廣播劇有

空與原  

此篇的主角是前作中悲劇滿點的好人老師原老的故事,中村老師終於讓原老有了春天!還配了隻15歲的幼齒小攻~眾腐女們快灑花吧~此為中村老師如同變形蟲一樣多的漫畫中最為清水治癒的系列~其餘不是虐人就是獵奇~~

(廣播劇有)前作依序是「同級生」→「卒業生 冬」→「卒業生 春」,續作為「O˙B」不推

同級生

 卒業生 冬  

卒業生 春  

  ※早期的重口味作品「哥白尼的呼吸」、「雞肉俱樂部」授權BOOK11電子書中文版。

 

憂鬱之朝 日高 ショーコ(尖端)廣播劇有

憂鬱な朝(5)   

癡情年下攻少爺與傲嬌女王受管家的早上好憂鬱故事,榮獲2013年度"這本BL不得了"最佳攻受第一名雙料冠軍!腐女們對CP的忠誠度真高。

看第一次好憂鬱。Q口Q

看第二次總算把劇情搞懂,血緣、階級都是浮雲設定!

看第三次才發現原來桂美人在小攻成長的過程中早就喜歡上他了!只是死鴨子嘴硬不承認~

看第四次就覺得從頭到尾這兩隻根本就甜滋滋嘛~(被毆)

有趣的地方在小攻對任何一位女性都很溫柔體貼,唯獨對桂美人只能用暴力來形容~在喜歡的人面前完全是暴躁小鬼脾氣,反差萌~所以在第二集裡大河內夫人說小攻真是對誰都很溫柔時,桂美人一副「這一點我並不是很清楚」的微妙表情~~好萌!

 憂鬱之朝  (因為愛多放一張)

 

是-ZE-志水 ゆき(青文)廣播劇有

是-ZE-  

經典BL漫,裡面CP眾多,設定上是言靈師和紙人的主僕物語,實則是淫亂之家!肉多。最喜歡玄間╳冰見,其次是阿沙利╳彰伊,阿沙利的關西腔超萌,廣播劇一定要聽聽看!腐女都是M我超愛冰見被OOXX的橋段... ...

  

 番外總篇集:是-ZE-神紙之書(青文)

幻神之書   

整本都是肉來著..........簡稱A書。是各種小冊子、限定附錄、應募Paper的總篇集~在漫畫出版史上算是一大突破吧?

 

戀愛暴君高永 ひなこ(台灣東販)廣播劇有

戀愛暴君  

經典BL漫,攻受上的反差非常萌,攻君平時很M,只有到對學長OOXX時才會突然強勢起來!裡面的學長也是非常可愛~雖然打著完結的名號但作者又另開新坑~後續依然在GUSH雜誌中連載。

前作:愛的挑戰者(東販)不推

愛的挑戰者  

(因為是N年前舊作畫風差異甚大...我只補完學長跟學弟的部分就棄坑了)

 

鳴鳥不飛/ヨネダ コウ(尖端)尖端選書也不錯呢^^

鳴鳥不飛  

作者坑多,更新龜速!請謹慎跳坑。這部很虐~面癱攻與女王受的拖拖拉拉陽痿物語。

 

沉默愛情的表達方法大和名瀨(尖端)

沉默愛情的表達方法  

美人大廚與餐廳經理的愛情物語,忠犬攻耗了十年終於推倒美人受~前作是一對白癡攻受的可愛番茄黃瓜小故事~建議先看過前作再看續作會比較好懂。

前作:美少年養成日記(尖端)不推

美少年養成日記  

 

冰之魔物語杉浦 志保(尚禾)廣播劇有

冰之魔物語  

經典BL漫,古早年代的清水佳作,個人認為前半段非常精采~後半段似乎為了收尾劇情有下滑趨勢... ...我覺得前面比較好看。

 

男公關白皮書扇 ゆずは(長鴻)廣播劇有

777458  

故事一開始就說這間店有六位男公關,目前已經登場四位了~估計是一部超長篇... ...CP目前也是四對,最愛燐花和藥師寺這對暴力冤家!作者非常擅長在開頭抓住讀者目光,然後下猛藥!H度高,肉多~情節很能抓住少女心(我覺得)←自認為有少女心>w<

續篇:愛上飄落的牡丹(男公關白皮書4、5)(長鴻)

続・滴(しず)る牡丹に愛 ─ レオパード白書

續續篇:有點色色的他(男公關白皮書6、7)(長鴻)

いやらしの彼 ─ レオパード白書  

扇老師最新作「STAR☆Knight」正在Dear+雜誌連載中,前篇「Star☆Right ~ 超偶達令 ~」已由長鴻出版,長鴻最近BL書衣改版了呢!跟百合向GL合併再一起變成比較高質感的樣子了,但價錢落在140~150元... ...真心不爽。

 

黑貓男友的逗弄方法左京亞也(長鴻)廣播劇有

黑貓男友的逗弄方法  

幾乎整本都是肉,但卻肉的非常有愛~肉食腐女可以進補一下。小貓和花豹的獸獸戀~重點是這幾乎整本都在啪啪啪的漫畫居然有出廣播劇CD啊啊啊!!!

我要瘋了!!!!好想聽!!!!!!(自重) 

續篇:黑貓男友的撒嬌方法(長鴻)

クロネコ彼氏の甘え方    

長鴻這本根本可以說是火速引進!!可見它第一本銷量一定超好,腐女果然都是肉食性的... ...以長鴻出版老是斷尾的各種前科紀錄,這次根本要拍手叫好啦!!

續續篇:クロネコ彼氏の愛し方 不太推

クロネコ彼氏の愛し方  

個人認為這部比前兩集都難看(但我還是會買 有肉就吃~強健補身),這部的第一本的確大轟動,故事畫了四本疲乏啦~我覺得後面是老師瞎湊的劇情。

前作:貓科男友的逗弄方法(長鴻)不推

貓科男友的逗弄方法  

 作者還有另外一個筆名→ 右京 あやね(右京禮音),早先是畫少女漫~後來轉行畫BL。

 

我才不會喜歡上你這種傢伙緒川千世(尖端)

このおれがおまえなんか好きなわけない  

清水神萌的小受~前面笑到我都噴淚了~岸漢化組翻「爺才不會喜歡你這貨」~估計要再等一陣子台灣才會代理吧?作者似乎是BL新人,以前畫過少女漫,筆名高木成美(高木しげよし),少女漫作品沒看過不是很清楚。

被監禁的王子緒川千世(尖端)

王子的囚籠  

少爺與管家的H互動和情緒拿捏很厲害~(我對少爺管家的設定超沒抵抗力...)雖然查到的作品不多,但這作者幾乎每個短篇都佳作~期待老師的未來發展!

(台灣2013年代裡很多老師作品,很開心^^)

 

絕頂李英姬

絕頂  

韓國BL漫畫,非常好看!>口<小受小攻的互動是裡面的亮點~故事一開始就是甜蜜蜜同居生活(?)基本上算是三角戀~但小受明顯只喜歡小攻~對另一隻小攻只是放不下 心有愧疚的好朋友(正色貌)畫風非常華麗~常冒出一堆花...似乎韓國老師都有一定要把畫面塞滿裝飾性物品的毛病~但就是好看!到2008年出版的第七集就沒有後續了,曾經有台版出到第四集...但出版社倒了.....冏rz;因為不懂圈圈字火星文,無法殺去韓文網站知曉原因...含著淚坐等完結那天。(人生第一次這麼恨我不懂韓文~連我對SJM和少女時代的愛都沒這麼飲恨過... ...)

 

茅島式的優雅生活麻麻原繪里依(尚禾)

茅島氏的優雅生活  

原作小說改編,共三本:茅島氏的優雅生活→英國旅行篇→求婚篇;整部漫畫就是看可愛的茅島氏賣萌啦~~沒有任何悲慘要素也沒有什麼奇怪的第三者~一起跟著茅島享受他成天優雅喝紅茶,坐在庭園賞花的上流生活吧!XDD 唯一不思議的就是園丁小攻在裡面完全沒提到名字!!!我看完才發現!!(大驚)

 

渴求被愛的男子日野ガラス(尚禾)

渴求被愛的男子  

我很喜歡日野老師畫的眼睛~也喜歡她說故事的方式~心就像夕陽暮色也很好看~

 

LOVE STAGE藏王大志/影木榮貴(角川)2014夏番

LOVE STAGE  

BL版灰姑娘故事,集合了許多必要元素的王道漫畫~頗好看的,小受基本可以當女人看,也可以就當它是BG,小受的閃亮亮演藝圈闖蕩一直被性騷擾物語!裏頭還有另一對是以小說形式出版,沒看過但值得關注。

 

紐約紐約羅川真理茂(倒閉的大然)

紐約紐約  

非常非常感人的一部BL佳作!由於作品年代較早...裡面還有出現早被炸毀的雙子星大樓~我認為前兩集非常精彩,但第三集因為出現殺人犯變成像追緝凶手的推理漫畫~幸好第四集有收回來,結局大噴淚Q口 Q(我哭哭哭哭) 雖然講的是同志但不能用一般BL標準來衡量... ...是一部情感細膩的作品,有時間一定要拜讀。重出我必收!

 

在宇田川町等我喔。秀良子(東立)廣播劇有

我在宇田川大街等你   

全一冊的短篇傑作,小受男扮女裝煞到小攻,還有超有趣地展開!個人很吃男扮女裝~

富有君與貧窮君秀良子 (東立)

有錢君與貧窮君  

亮點是第二話的爺爺阿!!爺爺好萌!什麼有錢君、貧窮君都沒有爺爺萌!(我瘋了=////=)

彼のバラ色の人生秀良子(廣播劇有) 

他的薔薇色人生  

對岸翻「他的薔薇色人生」,看完有種甜甜的感覺,秀良子老師是天生的漫畫家~說故事的能手~雖然總是簡單幾筆,但畫面就是到位,感情就是能直擊心臟!重點是有肉!!!!!肉阿~~

前作:蜂蜜蘋果(リンゴに蜂蜜)

蘋果蜂蜜  

 

尼尼之森SHOOWA(青文)

ニィーニの森    

SHOOWA老師的作品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尼尼的森林第一回~BL的異色童話,森林裡的管理員尼尼貫穿整部故事,尼尼的身分還是個謎呢~我好喜歡青蛙先生~青蛙先生要和小受幸福喔~~ 

SHOOWA老師還有好多部佳作,可惜台灣目前只代理NON Tea Room和黑毛豬與樁之戀這兩本,分散在東販和尚禾。(最近多了一本東立的沒有繩子也沒關係,SHOOWA老師的作品要走遍台灣各大出版社嗎XDD)不管是正經八百的故事還是無俚頭惡搞,老師都很有一套~畫風看似潦草但其實每一格分鏡都清楚明瞭,格格到位,人物骨架穩健~小受激萌~號稱BL界富奸(喂~亂說話)

另外推薦:向陽處的門扉(尚禾出版 我終於等到你了)、月影(短篇)、逃之水(短篇)

向陽大門  

 

你的吻有謊言的味道サガミワカ(東販) 廣播劇有

くちづけは嘘の味      

對岸翻「謊言味道的他的吻」這部完全就是看那位長著美人痣的誘受~小攻小受都是玩弄感情的能手~王見王的情況下是鹿死誰手呢?原以為是只有三話的短篇,但卻在海王社GUSH雜誌連載後續,獨自出了一本單行本~不錯看喔~(拇指)

 

擁抱春天的羅曼史新田祐克(尚禾)廣播劇有

擁抱春天羅曼史  

經典BL漫,雖然已完結但偶爾還是會在COLD雜誌開一回完結的後續連載!當初看到這封面時我真的沒提起觀賞興致~因為這上色風格實在不是我的菜~後來因為聽說它的前傳「冬之蟬」很感人~就硬著頭皮去看~結果這一看不的了!差點錯過一部好作品阿~果然不能靠封面當判定標準~而且老師的黑白稿還頗讚的,就是彩色稿我怎麼都適應不良。 

這部作品可以先去看2011年的電影版「冬之蟬」再去看漫畫,因為是擁抱春天嘛~被冬之蟬虐完當然要看漫畫治癒心靈阿!當初我看冬之蟬可是哭的死去活來...所以漫畫本傳裡不管這對老夫妻多麼甜死人不償命我都能原諒~~上輩子無法完成的,這輩子就做個足夠吧!!(拭淚)

這對十幾年的恩愛夫妻至今還是現在進行式,老師也說小受大概四十好幾了吧?小攻也有三十多歲,實在無法去計算他們兩人的年紀了~反正你們就恩愛的白頭偕老吧嚴格說起來這對其實是強強互攻...但大部分都是小受被上拉XDDD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尚禾的馬賽克!每次看到那個好大的對話框遮著重點部位我就不爽阿!!都18禁了還遮這麼多!?是要看個屁=3=

 

舞踏會的手帖新田祐克(廣播劇有)

舞踏会の手帖  

故事從昭和開始回憶,老人走進鹿鳴館,然後時光倒回明治年間,雖然只是一本完結的短篇但我覺得故事還不錯,是我喜歡的結局。本劇帶有許多歷史事件~但我們現在是和平世界~所以戰爭通通退散喔喔~台日友好讚啦~

 

風與木之詩竹宮惠子 OVA有(1987年版)

風與木之詩  

祖媽級BL漫畫,經典到如文學作品般,1976~1984年的連載作品。畢竟作者是是少女漫畫的女王,竹宮奶奶啊!!!!奶奶我愛您~請讓我舔舔~~這部真的是又虐又好看。不要以為這老漫畫尺度不夠!它可是各種到現在還是禁忌題材的東西樣樣來~第一集劈頭就H!!這在當年是多大的尺度突破啊?小受就如同風一般的自由,而小攻則是像樹木一般屹立不搖,穩重如山的在同樣的地方等著風吹拂而過... ...

這部作品是我第一次跨海收日版漫畫... ...雖然日文很爛很多地方沒有看懂~但那結局讓我就好傷心好難過啊~嗚嗚這真的太虐了!我討厭悲劇拉!為什麼這麼淒美的佳作沒有出台版!!!!?

拜˙託˙出˙台˙版(經過一年多的呼喊基本已經放棄了,日文練好卡實在)

 

呼 

終於打完了,以下開放大家也推薦我不錯的BL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