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真的很熱呀
一到現場根本是夏天嘛ˊ口ˋ∕

我和爸爸媽媽早上六點出發
一路順暢無比
快十點時就抵達哩=ˇ=

我是下午一點面試
所以就先吃個飯
調整一下心情

它有附設休息室
是一間很大的視聽室
椅子很舒服 大家在裡面看電影
我把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看完了=   =﹢
接著又播名偵探柯南偵探們的鎮魂歌 可是要面試了
就沒在看下去

其實最緊張的 是坐在面試教室外等在的時候
有一排等著進去面試的人都坐在那
我也坐了大約五分鐘 真的很悶
一直抖腳 亂動 完全坐不住
我旁邊的女生呼吸聲超大 
另一個手一直發抖 東西一直從她腿上掉下來
已經很緊張了他們還讓我更緊張ˊˇˋ

我有看書上說 吃東西可以緩和情緒
所以再去坐在等候區前我開了一包預備的『真魷味』>口<∕
吃完就比較不緊張了

接著是緊張的面試現場!!

我一進到教室 挖賽 陣容堅強
一排過去起碼有七八個教授(沒數)後面還有三個助教
教室門口還各佔了一位學長姐

我一進去就把我準備的『從小到大畫本』(我帶了二十幾本,後來發現忘了三本在家裡... ...)提給學姐
她就分發給各個教授看
還給我一支雷射筆 
說等等用著隻筆介紹你帶來的五件原作其中兩件就可以了

我一開始很緊張的自我介紹
手一直緊握雷射筆
結果 一不小心
我按到雷射筆
一個紅點點就印在教授桌上(伊阿---萬事皆休已... ...)
我一個驚嚇趕快把雷射筆顧好
怕下次再射到教授眼睛肯定被請出去@@

自我介紹完是介紹原作
我說這幅叫『視覺傳達』
「是用漫畫形式表現,裡面的人物眼睛直視前方~展現出我想要進入貴系的決心!!」(我用手比了眼睛在指向教授)
結果這「丁」一出全場教授笑了=口=||(我很好笑嗎?)

然後下一幅是『亞瑟』
「這是今年春節上映的一部電影,名字是亞瑟的奇幻王國~毛髮人的大冒險~內容是亞瑟為了拯救家園,循著爺爺給他的線索進入奇幻王國,尋找傳說中的寶藏。我畫得是亞瑟從奇幻王國打開門,探出頭來,也邀請大家一起進入他的奇幻世界!」

接著我說自己的學畫歷程
一開始都還可以
一直到我提到畫室時
教授問我老師叫甚麼名字
我整個傻住@口@

(媽阿~我不知道!)
我很彆腳的說「恩...班主任姓黃」教授又問那名字呢?「這個...我不是很清楚... ...」(阿阿~救命阿~)

接著另一位教授轉移話題問『你喜歡雕塑嗎?』
我回答「恩~還蠻喜歡的,小時候美術課有玩那個陶土,拉坏的時候那個機器一直轉阿轉的很有趣!」(我用手比了很像洗衣機轉阿轉的動作,結果教授又笑了@@)

然後又有教授我問「你這麼喜歡漫畫,可是我們系沒有教漫畫耶!」
(這題我有準備,耶斯!)我說「我的夢想是當漫畫家,在這裡可以學習到很多專業美術知識及技巧,所以我並不會為這點感到擔心!」

另一個教授又問,你怎麼沒帶一些比較立體的作品來呢?
我回答『我在工藝課有縫一些布娃娃,還有用冰棒棍座小木屋,我的備審資料裡面有照片,教授可以參考看看=ˇ=』

後來又有人發問「你的資料顯示你的水墨書畫分數最高,六十九分,可是怎麼沒看到你帶來比較多水墨作品?」
(疑?這個~那個~~哀呀~~)
我又說「備審資料有放上一些水墨作品,教授可以看看。」

有人接著發問『我看你有些漫畫都畫在作業本上,這樣你上課會不會都沒在聽?』
(疑?疑?這題我怎麼沒有準備?死定拉!)
我很尷尬的說『那個大部分都是數學課畫的,就是那都數學作業簿,就... ...平時的「消遣娛樂」!』(我比了一個很像是來聊天的手勢,對教授揮了一下,結果這題我很確定是全場教授都在笑=口=)


* * *


過程大概就是這樣,其實前後只有五六分鐘。
我感覺我知道自己其實很緊張,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一直笑。
臉一直維持很喜憨的表情,可是全程教授也幾乎都在笑?
他們都沒出甚麼很簡酸刻薄的問題,好像都是白臉教授。

氣氛其實很歡樂(有點輕鬆?),我也不知道結果會怎樣,或許教授們是假笑,然後背後刷掉你~

哀,都結束了!只好等二十四號放榜囉!=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