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新北市原創漫畫徵件競賽】

   這一切要從今年七月初說起... ...

 

我剛結束人生第一部小短篇,跟平常一樣下課回家時~在聯成補習班一樓看見了一張漫畫徵件的海報,一開始我很有興趣~但是看到比賽條件我開始擔心,我根本沒嘗試過畫三十頁短篇含兩頁彩稿,我猶豫整整一星期到底要不要參賽??經過了一星期天人交戰,最終決定奮力一搏!!

 

一開始想用原本就有的劇本,然後做一點連結性... ...但是看到比賽條件後,發現這樣根本不可行!於是我決定再想一個原創劇情,當我劇本完成的那一刻,我真真正正決心參賽,因為這個故事...除了這個比賽其他地方都不能用!!(喂~) 我利用回台北的時間走訪新莊老街,花了兩天時間取材~然後回到台南小宿舍時已經要八月了... ...等著我的是...這次活動恐怖的開始。

 

七月最後一天我為了打蟑螂從桌子上摔下來,左腳扭傷+大拇指指骨碎裂,瞬間變成掰咖人還無法出門、倒個垃圾比阿嬤還慢;很久沒發作的蕁麻疹竟然又出現!?全身上下開始長滿歐亞大陸,接近修羅場後我終於受不了,去看了皮膚科才好轉。

(這次漫畫是在我腳扭傷加蕁麻疹雙重攻擊下完成的)

 

八月初因為覺得自己是病人於是懶人病大發!拖拖拉拉沒有動作,只是蒐集資料、做做人物設定,結果到八月的第二個星期才開始認真分鏡,太高估自己能力沒有預留大量時間的後果就是... ...當分鏡草圖完成準備開工時已經24號了!!!!

 

原本想說把肝炸裂都要畫完,結果到星期二發現這次任務根本不是炸自己的肝就能了事的狀態!!在真的無法的情況下我拖了親友下水,南北連線兩隻小精靈,台南三隻小精靈,總共六個人在最後三天展開殘酷修羅場... ...房間四個人畫到昏天地暗,讓大家陪我熬夜了兩天,我自己則是從星期三開始就沒好好睡過覺,家事、買飯、影印、掃描、背景幾乎能外包的就全外包給小精靈... ...Q口Q

我自己全力衝刺人物和畫面,但即使是這樣還是有很多畫面白到不可思議,畫到最後人物線條幾乎給鬼看,凌亂不堪、手痛到不行但還是得繼續畫!前面還感受的到疼痛... ...最後整隻手僵到沒感覺只知道動筆就對了~雙眼發直,眼睛完全畏光~螢幕看到就想吐... ...後來應對措施是脖子夾棉被、戴墨鏡畫(作者已瞎);最後截稿在即完全沒有時間做效果處理!只能大網點、大漸層的狂刷!!細節什麼完全顧不得... ...最後一天灌了RED BULL,結果根本就不是給你一對翅膀!!是超級邪惡的惡魔翅膀啊!!明明很累、應該要小瞇片刻~但卻完全無法失去意識!!頭腦一直保持醒著狀態,心臟跳超快還全身發熱!!我超擔心我會不會就這樣暴斃陳屍房間!!嚇得我以後再也不敢喝提神飲料了~~~(後來才想到我還加嗑了一顆B群~乾真的要害死自己=口=)

 

這次五隻小精靈三天內畫了45張背景... ...太強大了!

 

你們都是我的天使啊~~

 

背景助手長 大熊

背景品管保證,重質不重量~指導背景神鵰俠侶最大功臣。

橫批>>我的圖就是經典

 

背景大師兄 缺哥 

速度就是一切!!有他在三分之一背景全包~讓其他人安心畫背景~~品管是什麼?管他吃屎去! 

橫批>>暗黑料理達人

 

背景二師姐 璐姊

原本一直說不會畫背景... ...結果到最後畫出超級強大B24戰機!!等級狂升!!!

橫批>>不僅會畫背景還會種樹

 

南北連線組 小央

包了八張背景每一張都是品質掛保證,強到掉渣~回台北我會去生高級甜品給您笑納的~~

橫批>>電腦就是專業

 

南北連線組 小雙

說不懂風格但交出來的背景線條乾淨到不可思議!太美、太漂亮啦~你包的那頁品質狂飆啊!回台北一樣會給您拜個碼頭。

橫批>>我一張背景可以賣兩千

 

 

這次因為跟時間賽跑,從一開始全力模式到後來省電模式、超省電模式... ...最後幾小時緊迫到變環保模式,雖然有超多畫面白白,但還是希望評審能看出我們的用心啊~~~這漫畫完全是用生命畫出來的,我才二十四歲不想這麼早升天啊~以後絕對不做這種事了!!!健康第一,發哥我以後絕對會好好愛你、好好畫工筆!最後感謝幫忙的小精靈們... ...不管有沒有得獎,至少我們一起創造了奇蹟。

 

38頁含2頁彩稿短篇,我們做到了!

 

 *    *    *

 

【11/2更新】結果是入圍前20名,排第19名。幸運的有陪榜到!

 貞定新莊街入圍了        

 1388025144-1101971232_n  

得獎者名單 原創漫畫:
 1.首獎1名:「張佩芳-北海岸鐵馬尋愛之旅」
 2.貳獎2名:「呂水世-宇宙人的密檔案簿」、「卓宇辰-忘卻的思念」
 3.優選5名:「劉俐華-擇」、「郭志宏-鶯歌尋瓷記」、「彭俊傑-南海遺孤」、「簡士頡-偷傘賊」、「王思婷-石獅子尋找自我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