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份我為了聯成電腦COMIC認證,向發哥教授坦白

 

「 一個月不會動工筆的宣言! 」

 

很帶種... ...但還好發哥一直很好溝通~所以就放牛吃草了XDD

七月份得補回前面的進度,接下來真的得為過去兩年拖延的自己償還代價了...

希望能三年畢業阿!(抱頭滾)

 

以下收錄我人生第一次全電繪comic studio創作19P心情紀錄。

 

我已經二十四歲了(24歲還每個月買甜芯的老甜芯

但是我從來...從來沒有認真好好畫過一部短篇!!每次都嘴砲...嘴砲了十幾年~

上一次短篇創作已經是大四,只有6P的超奈米故事... ...(=_>=)|| (是手繪稿)

 

這一次,經過兩年聯成電腦洗禮,

雖然上過的COMIC課程只有兩次...而且距離上次課程結束已經是2012年九月的事... ...

但為了拿到COMIC認證,還是必須生出作品來才行!

過去每次課程結束就放給他爛~其實有生出一點屁,但是不夠好就等於沒東西~交不出去阿QQ

 

於是我跑去問了輔導老師補救辦法,老師說再拖下去不行!給我訂了七月七日前交出作品的期限。

因為不知道認證標準,過去教課老師的認證條件也不適用... ...於是我就用比賽規格去創作了。

 

【16P短篇含扉頁】(但後來爆頁數變19P+扉頁

 

我第一次上課是給妍希老師教,第二次則是葉乃滋老師,

但是交出認證幫忙審核的老師是現在於台南分校教課的翔龍老師

雖然沒看過翔龍老師~也沒給他上過課(COMIC修課只有一年時間)

但就只能請素未謀面的老師大發慈悲的幫幫忙了~ Q^Q

 

下午去台南分校交出了認證作品,接下來就是等待回音了。

(剛剛輔導老師打電話來~希望簽個作品授權同意書~那是什麼鬼賣身契嗎?)

(我稿子還在尖端比賽審稿階段~這只能暫時當作沒聽見了=口=)

 

* * *

 

從六月四日得知認證期限後,我便耗了我這個月全部的腦汁和精力去完成這個短篇

前面還很愜意的慢慢分鏡~睡到自然醒~後面期限逼近時每天睡不好~日日夜夜想著沒畫完~~

我認為對現在的我來說,最難的就是分鏡了!故事倒是其次,而是我能力太差、畫太少、繪圖技術薄弱~

很多畫面是想得出來,畫不出來!!!

沒有參考資料畫不出來、沒有照片墊在下面畫不出來、沒有骨架大神幫我撐骨架我的人物就歪七扭八!!

在創作過程中好幾次都自我厭惡,為什麼我這麼嫩?我什麼咖也不是~只是個小嫩逼~

一張圖描線也要長時間ㄍㄧㄥ住,描很慢,手不用力數位筆就拿不穩~雖然畫出來的線條也沒多好看拉~

畫了快一個月台詞幾乎倒背如流,畫面記憶猶新。

 

雖然眼睛有培養出一定的審美觀,但手就是跟不上!畫不出讓自己滿意的東西常常自我妥協

因為我不可能一夕之間變成大師 就算有人指出我漫畫的缺點

我也沒辦法馬上改進 變得超厲害~只能一點一點的改變... ...讓自己漸漸的進步

 

繪畫過程中唯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 ...

我確實感受到我自己的『塗黑髮』能力,進步了!雖然還不是頂好,但已經看得順眼了~

 

最後因為我知道認證作品通常都石沉大海,就像把圖丟進水裡,除了浮上一張證照就什麼也沒有~

(有時連證照也浮不出來...Painter認證經驗,我丟了三次稿)

 

所以我就把稿子拿去投稿第三屆尖端原創漫畫新人獎拉~(這人欠揍)

我自己知道我很弱小,跟真的會畫畫的人比較起來... ...我跟渣沒兩樣~

從高三惡補了天荷美術,大學念了美術系~研所依然持續到現在~看過太多神了解我自己真的就是這樣廢~

但我並沒有失去自信!我只是沒有自滿而已!!!!!!加油啊~~我!!

 

 

感謝趕稿期間天天幫我買飯的室友

感謝阿凱大神,骨架小精靈神之手相助

感謝女神、發哥願意看我未完成的稿子提供意見

感謝噗浪上天天幫我取暖、聽我靠夭的眾友人

感謝我的家人提供我這麼好的生活品質 

 

 

補張魯夫的圖代表我的心情。

589_19.png   

 

* * *

 

關於作品本身,

其實內容還蠻瞎的~在設定時連我自己都想笑!因為我漫畫背景畫的很差,所以題材選得很小~

簡單來說就是鉛筆和橡皮擦在書桌上的愛情故事... ...

一開始的台詞還有「你的碳粉...我的橡皮...」笑到我自己胃抽筋XDDD(這娘好壞)

 

但後來編劇就大爆走變成了BE... ...寫劇本時我就哭了~Q口Q

被自己的劇本弄哭我是有多感性拉!!!!

真是太北七了~~

 

至於橡皮擦原本叫擦布,但我馬上發現擦布只有北部人叫~南部叫擦子~

因此馬上改成大眾名→「橡皮擦」定案。

 

如果投稿沒中,我再來找網路地點公開吧^_^

 

* * *

 

比賽結果是未通過審核

人生總有許多第一次,這次因為有認證才有作品 才有稿件能送審參加比賽... ...

眾多參賽者中我不是最好,但我不認為自己是差勁的... ...

我有自信我會進步,但我要讓自己進步的更快!

一直畫、畫更多~這就是捷徑!

 

雖然我一直讓發哥哭哭,但碰上漫畫總讓我比工筆要有幹勁!

一次失敗、兩次失敗都是經驗的基石 

未來不管失敗幾次受挫幾次都不要被打倒

希望我能一輩子畫下去 夢想握在自己手中 當然也會去完成它

 

等我把第一篇小短篇做最後修正後我會公開它(大概是九月底吧XDD

現在有另一個比賽要加油~GOGO衝吧!!

 

范瑋琪

最初的夢想


作詞:姚若龍    
作曲:中島美雪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啊 ~~ 啊 ~~ 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