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講的是一本新創刊的漫畫雜誌『ICOM漫畫』!

有褒有貶看官裡面請~

 ICOM漫畫試刊0號     

我跟這本雜誌算是有點緣分... ...再怎樣也得寫篇文章紀念靠么一下~

敬啟者你好

我們是承辦此次新北動漫徵件比賽的團隊-飛魚創意有限公司

 

首先恭喜您入圍本次新北動漫徵件前20!

 

另外要向各位報告一個好消息,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飛魚創意今年承接了文化部-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

 

是一個針對培養專業漫畫而設計的課程

除了有專業的漫畫家老師外,更邀請到了各領域頂尖的專業人士

課程從人物、編劇、構圖、分鏡到色彩運用等專業技巧的教學外

還有電影編劇的經驗談、動畫大師的創作分享

更重要的是全程免費

不過名額有限,公布三天後已經接到超過一半名額的報名

 

所以,不要再等了,用附件的報名表回覆我們

讓我們知道你對漫畫的熱情吧

              』

所謂緣分就是我曾經有個機會進入這本雜誌成為裡面的學員,但因為本人太懶散,嫌台北、台南每周客運奔波太麻煩而作罷!事後被室友嗆『反正你11月~1月也沒幹嘛~浪費這機會實在是太愚蠢了!(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要說遺憾絕對是非常有~但人總是會錯過許多的機緣,既然過去都過去了,那就昂首闊步邁向明天吧!相信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們終將會走上同一條康莊大道。(眼泛淚光、自我拍拍)

      

這篇我單純站在嘴砲讀者的角度對雜誌內容作批評,我知道嘴巴講講和動手畫畫是兩回事,但要知道看漫畫的讀者絕大多數都是不會畫畫的人,如果心臟不夠大顆、一天到晚開大絕,怎麼在漫畫界混呢?想想青慧無上師吧!!就算千夫所指~只要持之以恆,還是能持續站在漫畫月刊連載的一線地位!

(是說小影出道快滿20年了,還被叫國民漫畫小天后~誰來給她封個天后啊~

ICOM漫畫試刊0號  

這本雜誌雖然漫畫內容頗瞎,但絕對比傳說中的「歹丸漫畫月刊」好上十幾倍!看在它好便宜、大開本的份上值得你買一本回去做紀念!

    

在紙本漫畫越來越不景氣的氛圍下,很高興又有一本漫畫雜誌要問世了,小八卦指出飛魚領航者是前東立的漫畫編輯長,雖然不知道ICOM漫畫能做多久?但期許它長長久久。真心建議台灣出版社搞個手機漫畫免費APP吧~(參考一下漫畫王表哥曾說過如果手機漫畫推廣到歐美市場應該會大賺,因為那邊的人比較願意掏錢,至於表哥是怎麼分析給我聽的我就不知如何轉述了。

※2015五月補充:現在線上的手機漫畫有角川東立LINEwebtooncomico

對岸漢化大量侵蝕原創漫畫產業,我是屬於會看也會買的人,但前提是我有先看過內容,這點漢化就起到過濾和推廣作用... ...但只看不買的讀者還是太多了~如果你真心喜歡一個作者,想要收藏他的漫畫,是絕對不會希望他無法繼續創作的!所以各位,該掏錢的時候還是要花、有讀者行動支持、使金錢灌入讓這條產業鏈細水長流,原創漫畫才活得長久。

    

這本試刊號的四篇漫畫,創作方式不同於台灣漫畫傳統的單打獨鬥,而是採取六人一組的方式進行,職位分別為「責任編輯、編劇、漫畫主筆、助手」,在台灣算是很新型態的創作模式,至於成果好不好?我覺得是偏向悲劇的... ...每一篇都有50P左右的頁數,單回完結,不用怕買了看不懂。

 

聖鬥石

聖鬥石  

開頭就告訴你有八個部落,每個部落3人,共24人要爭奪部落王者之位!這種賣人設的航海王雜魚模式導致我完全不想記部落名稱!事後也證明有些部落根本濫竽充數,完全沒有戲份~~(報告:完全沒有畫面)作畫主筆是參加過「2013東立原創大賽」佳作得主,東立那篇畫一堆雜魚,這篇也畫一堆雜魚~甘你怎麼這麼愛畫雜魚?對尾田大的愛要適可而止啊!!!!!!

男主角前面都沒鋪梗在最後面才展現出傲人的數獨能力,合理懷疑是想向「夏日大作戰」致敬硬塞進去的設定!!故事中某些吐槽台詞會讓我出戲,分鏡有時順有時不順,最後面的結尾如果能再多切幾格,不要突然來個大畫面的男主角耍帥POSE的話~我可能會多感動一點吧?

最喜歡的橋段就是揍飛大BOSS的鋪陳,有種娜美在哭然後魯夫挺身而出的既視感。

 

BLACK&WHITE

BLACK&WHITE  

算是四篇裡面最喜歡的一篇,結尾有點小小的遺憾加感傷,但故事算是看得最順的一篇,是有點科幻未來的機械故事,某些梗沒有講得很明白,男主角大概是前任城主吧?至於博士這個角色有點像串場用,除了開頭露臉一下下,後面就不知道他是來幹嘛~女主角則是機械蘿莉~雖然沒啥屁用但卻是本篇精華所在呀!!

小小吐一下男主角吃核心的畫面,跟巨人化的艾連長太像了吧?

 

致命DNA

致命DNA  

可能是四篇中最莫名其妙的一篇,男主角和他老杯的父子情做了個很詭異的交代,女主角半路就被男主角趕下車沒戲分哭哭,最後面BOSS白髮大伯突然淚崩讓我感到超級錯愕!?大伯你前面一臉壞人樣後面的崩潰速度也太快了吧?

「你是我兒子的複製人,快把心臟交出來,不然我哭給你看喔~」

「我兒子死了,男主角你可以滾蛋了!記得代替我兒活下去~」

「哈哈哈~我要燒一間公司給我兒子~兒子我來陪你了~」

不僅崩潰後面還崩壞了!雖然大伯沒要男主角陪葬,但叫人家快逃還同時按下爆炸按鈕根本有病?(為何放棄治療)

結局男主角在明白自己是複製人後就很帥氣地說「我的命運自己決定」,接著就THE END;有點原子小金剛設定感。

 

JUMP MAP

JUMP MAP  

四篇中唯一偏向少女畫風的一篇,作畫也穩定,劇情帶入時下流行的手機APP,算是很新穎的設定,男女主角的愛情交流其實蠻少的,對女主角也沒特別好感~倒是男主角算可愛!

我唯一不能理解是為何每個場景都要寫上名稱?連男主角掉進水裡,那一片水也要寫個「水」字?你們是有多怕讀者看不懂啦!!!!!!

 

    

ICOM漫畫試刊0號  

金石堂網路書局63元

 

⊙相關連結:

飛魚創意 官方網站

[產業]與飛魚創意談漫畫

館主簡易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