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重警告:內容含有台灣連載進度!

不想被劇透請速速離去。(內含改圖

         主觀論調,斟酌收看。

123.jpg  

這次更新確實有點晚了,向讀者說聲抱歉;寫甜芯文進入第二年,謝謝一直以來潛水和留言(佛心)的讀者看我嘴砲了一整年... ...

 

 新的一年,請多多指教!

 

 繼續嘴砲二零一五

 

2014年12月陸續被身邊的親人和朋友說:

   「你寫這些有的沒的比畫圖厲害多了呢...」 

 



........................

 

 

   ..................................

 

 

       

 

       .....................

 

 -

 

  我覺得這是比較性的問題,做部落客當然比做漫畫家容易入門,因為不需要考慮太多、隨興寫就好~不用花心思想劇情、也不用付出巨大的勞力畫漫畫~完全做興趣取向;為了讓落落長的吐槽文變有趣,花了比寫文更多的時間排版,也參考了其他部落客,這些功夫跟畫漫畫截然不同,我也沒有把心力全部放在寫部落文上面,真的要成為部落客專業戶,應該是創造評論的最大價值,讓文字具有實質影響力和參考性,不過要做到這種大尾程度... ...

 

感覺有點難

 

【吐槽順序按本月連載順排列】 

※每月定期預防針:雖然我嘴巴賤賤、講話酸酸~但本身也有在畫漫畫,稍微了解一丁...點....的皮毛,希望老師們都能精神堅毅,努力不懈的持續創作;我姊姊跟我說過『你畫那麼爛!落選很正常,我看至少也要投稿一百次!加油吧~大胖』,所以我這傻傻的夢想到現在都沒有放棄!走在我前頭的老師們更不能被我攻擊而沮喪!!!我們就在偉大的航道見面吧。

 

                      (乾...我好像自己立旗了.........) 

 

百鬼戀亂 第18回鳥海佩卓

 CIMG5895.JPG   

天神宙斯正式登場↓,看看這一臉潔癖的噁心模樣,大BOSS真心毫無人性啊~

CIMG5896.JPG

至少他手邊的小BOSS朱諾是個會為天神做牛做馬的棋子,而宙斯?我等著看你被零洗屁股!

CIMG5898.JPG  

下回朱諾應該會和可可對上,聖女可可完爆朱諾的實力我是挺看好的。

 

 

勇往直前灰姑娘 第8回林珉萱(小威老師)

CIMG5900.JPG  

灰哥認為伏老妖身邊那隻狗是容日(阿星大哥),但我是覺得那隻狗是伏老妖以前的舊情人啦~伏老妖應該是生下伏家孩子,坐穩太后寶座再等枕邊人變成狗軟禁,並推派魁儡繼承人、垂簾聽政、實掌經濟大權、操控伏家一切... ...然後再將那隻阿富汗獵犬放在身邊、殺雞儆猴,讓知曉此事的人們懼怕的不敢反抗。(完全陰謀論

CIMG5950.JPG  

回到正題,阿星會成為傲驕女王似乎有著被人狠狠傷害的過去,本月被灰哥問到重點,阿星不想被發現~所以裝腔作勢、故作鎮定的對灰哥反擊,那麼想親灰哥你就親個夠啊~看到阿星那麼主動... ...姐姐我深感欣慰。

CIMG5902.JPG  

本回出現一隻小BOSS叫小莎,到底她會是上一回亂放話下一回就GG的擦手紙?亦或是讓灰哥棘手頭疼的重點女反派?讓我們下下個月見真章。

※勇灰二月休刊,應該是要準備出第二集囉~

 

粉墨戀習曲 第2回林書玉(七味)

CIMG5907.JPG  

麥克雞和嚕咖噌的愛情故事~(我只寫一次就把名字記起來了,可見取得很成功!

CIMG5904.JPG  

本月最讓我心痛的是司徒羽外型劇變!!!!那張粗曠的臉才不是司徒羽呢!!!我不相信!!!!看到這張臉誰還管麥克雞到底是愛嚕咖噌還是魯屁股啊?  

↓還我可愛的司徒羽啊~~

CIMG5940.JPG

↓這誰?

CIMG5906.JPG  

↓誰???

CIMG5942.JPG  

↓小時候明明好可愛的呀~~

CIMG5941.JPG   

明明這麼可愛的啊!!!!!!!

21190301b.jpg  

總之,司徒羽的成長已經不可逆了,看著酷酷的麥克雞對嗆酷酷的司徒羽,我的心不免一陣辛酸... ...這話最後司徒羽要麥克雞自己去找答案,留下了讓人玩味兒的伏筆。

 

 

要你對我××× 第62回遠山繪麻

CIMG5908.JPG  

我已經對寫要X的心得感到厭煩了,我真的對這部作品沒有愛,我可以理解它的重點畫面、重點台詞的確吸睛,畫風穩定、彩稿也討喜~但就是打不中我,有時前進有時倒退的情感戲路讓人疲累,為了寫文還要翻好幾次,幾乎磨的我很想跳過這篇作品,以後要是沒有吐槽的點就截張圖掠過吧~

CIMG5910.JPG  

 

 

型男戀愛王國 第57回八神千歲

CIMG5911.JPG  

這一回的儂儂很可愛,想到就快跟這長壽劇說掰掰~我就感到一陣愉悅✰ 嘴角默默上揚ಠ౪ಠ

CIMG5913.JPG  

說真的半年不和情人見面我覺得根本也還好,不就區區半年而已?是說儂儂這個掛名的職業少女漫畫家真的有在認真畫漫畫嗎?黑澤只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不是全部OK?

油這麼嚴重嗎?

 

 【紙上微電影】咸豐草 第2回綠光森

CIMG5915.JPG

CIMG5916.JPG  

小雨深宮怨婦              男主沒屁用

CIMG5919.JPG  

壞人Q版化、日日吐槽役

CIMG5920.JPG  

混混很搶戲

CIMG5917.JPG   

↓帥到可以開自己的小

CIMG5918.JPG 

最後是斷點莫名其妙,很像是一回短篇硬拆成三回。

個人認為咸豐草這部作品缺乏感受性,小雨講述的事太過表象了,過程簡直是SOP幾乎毫無帶入感,這樣的解說實在無法說服我,不過綠光森老師還這麼年輕,前途無量閃閃發光的... ...現階段不足的東西可以慢慢來,只要好好再多養個幾年,也許哪天會端出上乘作品?未來的事都是說不準的........٩(*ˇωˇ* )و

 

 

少女結晶心之誕生石 第16回高岡詩由

258.jpg    

心心一行人來到三月的區域,看了舞台劇天鵝湖,同時認識了白天鵝、黑天鵝與一看就知道是大魔王的六月英雄J,那個變態的髮型、變態的穿著、變態的屁股怎麼看都是上上個月跑出來亂放話的大BOSS... ...魔王這麼好猜不愧是なかよし出品的漫畫。

IMAG2380_BURST001.jpg  

_圖片截自2014年11月號。

台版目前出到第二集,當我看到日本五卷完結的消息時... ...

        嘴角真是有止不住的笑意... ...

頭兩集的連載我一直在詛咒這部作品「到底什麼時候要結束?」,等到它劇情上軌道,終於能看的時候~進度條都跑到第三集了,原先還以為『收集十二顆寶石拯救BOX』這條主線十集都畫不完(長篇大悲劇看樣子...後面結尾想必是趕火車了吧?(*゚∀゚*)超

 

(ㄏ ̄▽ ̄)ㄏ  賀 完   ㄟ( ̄▽ ̄ㄟ) 

 

 

【企劃連載】熊熊愛上妳 4格劇場 第19回葉澄

CIMG5923.JPG  

個人毫無任何感覺的四格漫。

 

 

有何不可 第4回顆粒

CIMG5924.JPG  

這話一次就推出了四位新角色,短短幾頁個性就略知一二,前半段單純是角色介紹,後半段才是重點!正馨哥和天澤弟弟搞基啊啊啊啊啊

CIMG5925.JPG  

  我呼吸到逼ㄟ摟的空氣了!!!!!!萌萌DER

CIMG5927.JPG  

硯哥你完全可以退下了,乖乖當個兄控吧~以後就讓正馨哥和時薪超多150元天澤弟弟好好滴在餐廳裡培養感情吧~~我吃正馨×天澤這對CP就夠了,他們兩個在餐廳廚房啪啪啪我也不反對啊~BL這種橋段很多啊啊~這種設定也很常見啊啊啊~~(妮妮你還是去搞百合吧~

 

 

Dolly♪Kanon變裝輪唱曲 第27回藪內優

CIMG5931.JPG  

聖音的回顧篇和大和解篇,經過這話心音收服的神奇寶貝就又多一隻了

CIMG5929.JPG  

下一話試鏡繼續展開,心音和聖音的戰鬥仍在繼續~本話奏四依然妥妥的擺出偽娘POSE,我看奏四女裝根本習慣了吧?

 

 

掌心上的戀愛舞步 下篇喬湘

CIMG5932.JPG  

這話的節奏絕對超出我原本預想的狀況,男主角進攻超積極!!!不僅上網查資料還有一堆貼心小動作,最後還自爆自己早就愛上女主角的手!?

CIMG5933.JPG  

兩情相悅HAPPY END,恭喜恭喜。

 

 

【企劃連載】HOT×HOT氣象觀察日記 第7回HAHA吉

CIMG5934.JPG  

現在才注意到... ...黑寶是台灣黑熊

有台灣黑熊可以去隔壁棚熊熊愛硬上那隻熊貓啊啊啊~展現兩岸結合、水乳交融、你儂我儂、永續和平的偉大情操。

            

本回矮冬瓜想為禿子抱屈,當面質問布丁頭為何老利用禿子做事,此舉身為朋友當然是出於好意,至於禿子這爛好人何時能清醒?就看他如何造化了~而其實也有點可憐單相思的布丁頭,和新角色阿悠的情愛揪葛~就讓我們看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AHA吉老師應該是近期的重點新人,漫畫之星比賽的主視覺圖甜芯半年的星座運勢圖、甜芯每月10P的企劃型連載,諸多曝光度顯示尖端呵護栽培的用心... ...甜芯企劃單元龍虎榜的回函高人氣也證明老師確實爭氣!樂見甜芯的小雞一隻一隻的養出來,未來都成為像顆粒老師一樣閃耀的母雞。

 

 

【企劃連載】甜芯異想實驗劇場 本期主題:面具之國作者:tacat

CIMG5935.JPG  

不知不覺孩子都長這麼大了... ...

去年一月號初看見一頁切四格,一格放一小頁的異想劇場,今年七月,異想劇場升格為一頁一張的四頁漫畫,一年過去,異想劇場竟然有八頁了... ...幹寫到這我眼淚都要噴出來了,這完全是一個力爭上游、激勵人心的故事啊~如果未來哪天這個小劇場被無故斬了,我一定去靠北台灣漫畫靠北到天邊。

CIMG5937.JPG  

面具之國講述一個國家用『美麗』區別人民、劃分階級,旅人遇見戴著面具的女孩,女孩擁有不完美的外表,卻擁有美麗的內在,故事比之前更好理解,頁數發揮空間也變多了~我覺得這樣的節奏很好,畢竟甜芯的讀者小至國小、大至如我,不是每個人都懂異想劇場,如果能讓低年齡層讀者從小耳濡目染,長大以後,就更能體會這個國家(?)現實的悲哀。

 【獨家珍藏】外星甜不辣手特輯ლ(́◕◞౪◟◕‵ლ)

CIMG5944.JPG CIMG5945.JPG CIMG5946.JPG CIMG5947.JPG CIMG5948.JPG  

甜不辣持續蒐集中ლ(́◕◞౪◟◕‵ლ)

 

 

【企劃連載】幸天永福生 戲台戲畫 第5回燈無華歲

CIMG5939.JPG  

[問卦]有沒有在部落格許願後,字就會變大的八卦?

是的,這篇四格漫畫的字變大了,大開本雜誌的字終於不用小到像在看微生物了~而這個四格漫本身,我真的覺得還是有同人漫的味道,也許此篇最初的出發點考慮的是作者想推廣神明,並沒有把讀者是否能理解放在考量的重點之中,當它刊載在商業雜誌上時,這中間拿捏的平衡點就是作者的功力,要有『推廣神明』又要『娛樂大眾』,這改變是可以一點一滴的來... ...至於讀者有沒有這個耐心,就交給老天造化吧~對我而言,神明的確長得很可愛,但笑點有時我無法理解,希望它不單純只是最初的推廣神明同人漫希望它能再更貼近群眾觀點一些。(也許沉默的多數正在寫回函投票集氣中

 

每月按時維他命:能夠在線上連載的漫畫家相信都是經過時間淬鍊塞選過的,各種交叉比對元素(劇情超讚、畫工超好、速度超快、超級配合、超高人氣、超高銷售)都能為您打下根基、穩坐江山!老師們即使不小心在失意時看到我的嘴砲文也不能夠消極!「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啊!!!!」 不 ☆ 要 ☆ 放 ☆ 

                        (看到這裡大家可以覺得我人格分裂了)

_

 

這次特別在每位老師的名字部分做了連結,可以連到老師們的FB、Blog、推特~當然這種麻煩事我不會每月都幹,過年前應該會找時間將所有連結整理成一篇再PO,有個傳送門大家找消息也會比較靈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