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拍內頁不改圖不貼罐頭文儘量不搞笑純文字心得。

258.jpg

00000.jpg  

  罐頭文只是我弄來給大家做心理建設、壓壓驚的東西,拍照是為了讓大家知道這作品畫風如何,偶爾為了充版面偷懶還會多放幾張,改圖則是單純一發的惡趣味兒,不知不覺變成本文必備內容真是折煞我,最初想說能拐到一個路人好奇去買來看看我就贏了,結果拐到的讀者似乎都是甜芯的死忠粉居多~(ˊ_>ˋ)

  當初開始寫時還真沒想到竟然會一路走到最終號,這完全在我的預想之外,現在回頭翻自己一年前的舊文,剛開始的內容和現在的內容還真是落差頗大,慶幸我有補寫十、十一月號,確確實實的紀錄了甜芯最後這一年半的吐槽軌跡。

 

【心得順序按連載順排列】

 

偷心郎君~落花飛~ 第5回/米絲琳 

5.jpg 

這回靜哥哥因為聖捷「可能」會被別人觸碰非常火大!憤怒到說想殺了那個人...

看到這我內心OS『天啊~靜哥哥你冷靜不要衝動!殺人萬萬不可呀!』

然後靜哥哥就開始對聖捷壁咚狂親... ...

歐不~靜哥哥你不可以冷靜!!

你要熱情如火~你要把聖捷推倒

 

督進去!!

 

咳咳~總之,郎君七月就要去漫畫之星連載了。( ′ _ゝ`)

本話有聖捷抱住老爸的親情橋段,那邊真的很像女兒抱老爸...我認為聖捷算是生理男性,雖然在落花飛外型上有大幅度成長,可是內在依然十分陰柔~會有抱老爸舉動也是萌萌低

 

 

Dolly♪Kanon變裝輪唱曲 第32回/藪內優

本話完全是給舞菜拉黑用的,明明不是壞人可是就讓你覺得討厭~半年前都還是敵對狀態的聖音洗白後,這話完全站在心音的立場幫心音說話,但相信大家也知道心音除了肢體不協調以外,其他技能根本開外掛了!

為大家複習最後一次:

心音擁有絕對音感、德語能力、作詞作曲、職業鋼琴演奏...等等外掛技能。

在四片幸運草(奏四、聖音、舞菜、心音)中實力最堅強的非她莫屬,也難怪最後村P會說「她終於認真起來了呢...」

故事進行到這我也不知道藪內優老師想讓這部漫畫走到哪裡了... ...這部算是老師萌系畫風成熟後的集大成長篇作品,集數直飆十集奔去~接下來我就要收單行本來追哩。

 

 

勇往直前灰姑娘 第12回/林珉萱(小威老師)

2.jpg

最後一次寫勇灰,這次盡量正經寫一寫,畢竟每次勇灰都被我歪的很嚴重... ...ρ(・ω・、)

開場伏老夫人霸氣華麗登台,讓人直覺聯想到英國在位至今63年的伊莉莎白女王... ...

伊莉莎白二世 (1).jpg  

這是什麼吉祥物設定?

 

  小莎的身分拆穿之後,上一話的內衣壞人學姊就這樣神隱了... ...真正用過即丟的BOSS擦手紙原來是學姊嗎?小莎是伏家老二伏容月(男),性格變態抖M,看這個節奏他應該會洗白成為灰哥的旗下小兵,聯手用來衝康阿星;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置信那隻阿富汗獵犬是容日,那只是灰哥單方面斷定不是嗎?狗咬幾本日記相簿出來給你看灰哥你就信了!?說不定狗狗只是思主情深而已啊~而容晨躺平後就再也沒戲份,連載至今已經整整躺一年了!看樣子是得一路睡到劇終才讓她清醒。

  小威老師早期的畫風真的是讓人一眼就覺得「啊~種村有菜~」,相像程度等於致敬,出道多年漸漸走出自己的味道,男性肉體細節越來越強化(汁多味美,只是故事給人的感覺以個人標準來看還是遠遠不夠,編劇很像台語八點檔的水平,可以很快的搞懂狀況,但卻能一邊看戲一邊吐槽~如果放空快速瀏覽只看字是不會挑毛病,還會覺得畫面美美DER~但既然是最後一次寫了,我認為就有必要雞蛋挑骨頭。

  有些時候我覺得這裡應該要有畫面但是卻沒有畫面、這句台詞應該要強調卻只用一個網點情境或一句台詞對話框就帶過了,氣氛堆疊常常到某一個點就中斷,常常莫名其妙就會突然放大格子強調一件芝麻大的台詞但可能大家看得很嗨,故事走來一直都是輕鬆喜劇路線,分鏡順但是就讓我覺得沒FU...燃不起來!連載從雞王看到勇灰幾乎沒有燃點~可是回函排名又月月蟬連第一,這只讓我推斷出以下合理解釋:

這不是我的菜

 

 

絕對機密王子殿下 第3回/八神千歲 

總評來說,八神老師的故事就是屬於輕鬆好食用,可以隨手打發時間的喜劇漫畫,看一看心情好,不看也不會怎麼樣~反正劇情都差不多,其娛樂性、價值性是有的,只是我自己真的對這樣沒有啟發性的作品毫無感觸,寫文這段時間我了解不同水平作品要有不同評分標準,不能一竿子概括而論,我想還是要適切評論對其才是有亦。

 

 

 星星的王冠 最終回/葉澄 

6.jpg 

上個月我說山田老師凶多吉少有八成是開玩笑的,這個月我沒想到山田老師還真的就吐番茄醬去領便當了... ...三年時間過去,台灣的主政者變成中華民國,從景老師她老爸口中得知時局動盪,到底故事是發生在二二八之前還是之後我無法推斷,反正時間點就在那附近~然後素梅因為老師GG,之後就被陳先生打動~人生迅速跑馬燈,結局END。

本話出現了一個很大的BUG,那就是...死的人其實是田中老師!!!!!

是的,山田一泉沒死~死的是田中一泉!

啊你到底叫山田老師還是田中老師啊!?

都領便當了還給我玩這招?要玩猜猜樂是膩?

 

總結來說,星星最後倒數這兩話確實是蠻感人的,如果名字可以統一那就更好了。

2015/05/31是台北大空襲70周年的日子,七十年過去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段歷史,歷史課本那些會告訴你、那些不告訴你都是掌權者意識形態的操弄,此舉的後遺症可能使你的認知產生極大的混淆、甚至混亂,真正的歷史本文已經被藏起來了...我們跟羅賓一樣都在尋找真正的歷史本文。

 

 

百鬼戀亂 第23回/鳥海佩卓

  此話是幫十刷好感度的一回,我對故事結局的猜想大概就是可可聖女威能大爆發!輝夜背後靈出現,零和十被可可淨化HP+MP全滿,最終決戰三人連同朱諾一起幹掉天神大人~日本なかよし五月號連載最終回,28回故事七卷完結。

 

 

戰鬥公主~一起夢想的日子~ 第5回+最終回/艾唯恩

00.jpg 

路人甲洗白啦~洗的白淨淨一匙靈~故事中規中矩的結束,但是還沒有完結~迫擊砲和花木蘭可是要用網球進軍國際、挑戰世界賽的!未來的路長得很~

因此,看情況接下來會

戰鬥公主~繼續夢想的日子~(順便談點戀愛...)

戰鬥公主~依然夢想的日子~(龜速談戀愛都在打網球)

戰鬥公主~持續夢想的日子~(終於戀情有進展!?)

戰鬥公主~永遠夢想的日子~(球王球后結婚去~)

單行本通通可以拆成一集賣~讚啦!!

 

 

少女結晶心之誕生石 最終回/高岡詩由

  這是我第一次利用紀錄十二月份資料準確預測劇情走向,這最終話就是砰砰砰的槽點全塞~一月英雄還沒出?一月英雄是心心阿嬤~心心的寶石就是一月伺服器諾亞之燈的碎片!血統無敵!主角金手指威能全開!!二月英雄貝兒不認輸?熊熊貝拉出來幫你放BUFF,寶石到手、二月收服~緊接著第一回帥氣登場後就沒戲分的四月英雄花月再度現身,擔任傳送道具NPC,一口氣帶來三月、八月、十一月、十二月英雄的寶石兩頁就帶過

  進展到這寶石只剩BOSS六月英雄的還沒收服!啊怎麼辦哩?寶石還會跳槽!!我不愛你惹~我要去人多的那邊~~接著珍珠就從六月的腦子跳出去跑到心心身上,十二顆寶石到齊,格式化啟動!!!BOX再度恢復和平,眾人又回到了過往安穩的日子... ...

  你以為這邊就結束了嗎?不~四月英雄花月竟然就是領便當的睦月!?睦月一瞬間竄升男主角之位...結尾心心和睦月在現實世界約會去了!可憐阿悠就這樣變工具人,喜歡的女生還被英雄搶走~嗚呼哀哉阿悠~豪可憐喔阿悠~QAQ

尼瑪這什麼結局!! 買阿悠股錯惹嗎!?

這樣12個OO設定結局又進展神速,直覺想到時空異邦人KYOKO,當年是種村自己不想畫了,這次不知是前面太難看被腰斬還是作者不想畫,總之等單行本!

 

 

【紙上微電影】聽你說愛我 第5回/米奧

4.jpg  

米奧老師的故事進展到第五回,這回真的是... ...很想給馬後炮的同學一拳揍下去!言語的暴力是很可怕的,同情女主角的遭遇,但這故事怎麼會突然急轉直下勒!?上一話不是還好好的?怎麼這一話就變這樣?這安排太邪惡了。

 

 

【企劃連載】周末學園 第4回/原作:衛亞 漫畫:夏天晴

四格漫畫要畫得好笑有其難度,我沒被這四格戳中過笑點~這應該是有原作小說的四格吧?不認識角色所以不太懂梗在哪。

 

 

有何不可 第7回/顆粒

3.jpg  

扉頁惡意!!!!!

我感受到扉頁有極大的惡意!!!!!!!!!!←惡

我根本不care妮妮×正馨還阿誠×正馨啊~給我天澤×正馨就可以了!

不需要正劇~餵我吃扉頁我就可以腦補了...髒髒

有不的進展真的是龜速,連載通常刊16頁,老師外務多腸胃炎還會修刊,等單行本一年就一本,顆粒老師還很邪惡的把故事人物全部串連在一起,角色互相穿插形成一個巨大的系列作~這樣賣我也買單,只是就覺得邪惡啊... ...

←惡

 

 

要你對我××× 第67回遠山繪麻

單行本待續,我對此作沒有任何評論了,就算畫到三十集我也不會驚訝的。

 

 

【企劃連載】HOT×HOT氣象觀察日記 第12回/HAHA吉

32.jpg  

這漫畫變成糾結的四角戀了... ...處理得好應該會有看頭~處理不好要X的未來正等著你,不過應該是不可能拖到像要X那~麼~長~~所以啾竟會如何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氣象要集結成單行本了!有點驚喜又覺得不意外~企劃連載是給新人作者練功的小花園,期待老師去漫星後能讓禿子、矮子從好朋友進展到拉布拉布啦~

 

 

 

世說芯語極機密 最終回/劇本:小鳳 繪圖:葉澄

 如果甜芯有繼續出刊的話,世說芯語是要交棒給下一位新人作者的,但是還來不及傳承下一棒雜誌就沒了~這個最終回解說了小編們平常血淚交織、身兼多職的工作內容,一年多前被我罵是套書清倉寶典的阿葵亞其實是可愛的藍藍嚕~安東尼沒跟MA總管搞基真是世間不幸,我乾脆來腦補這兩人的愉悅同居生活好了。

 

 CIMG6263.JPG

  這是最後一篇甜芯文了,寫完這篇就要隱居去水泥叢林暫時和大家說再見啦~寫了一年半應該讓不少人中箭,幸好芯迷都很和善~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人出來當第一個黑子,總之甜芯文是平平安安地落幕了。對這一系列嘴砲文有什麼感想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如有言語上的缺失我會謹記在心,未來逐步修正自己的錯誤,那麼...我要去潛水了~

浮出不定時,如有留言可以釣我上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