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重警告:心得內容含有台灣連載進度!

不想被劇透+歪劇的小少女請速速離去。

             

甜心五月號  

  去年剛開始寫的時候整個很隨性,有些連載想寫就寫~有些企劃直接跳過~雖然也有打混摸魚的月數,但大多數情況我都蠻認真在寫文的,停刊在即,身為一隻漫齡普普的青年讀者,也經歷過一些雜誌停刊,個人不會奢望雜誌復刊,只希望大家能順手買漫畫、救救窮苦逼,畢竟,我腦內建構資料庫唯二復活的漫畫雜誌就只有隔壁棚星少女和龍少年啊~

  時代在變、我們也在變 ... ...我們不可能永遠都只看紙本雜誌,我們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那個年紀,即使甜芯從小少女月刊升級為少女月刊,照理說目標客群應該是更大的,可是銷量卻日漸減少... ...而.這.就.是.事.實。總歸一句就是錢的問題吧?上面不幹了,下面也沒轍~商業漫畫是要賺錢的,誰跟你賠本賣?就算最後兩期銷量上升,也只是一個迴光返照的現象。

你多久沒有買甜芯了呢?台灣漫畫月刊腔調

 

【吐槽順序按本月連載順排列】 

※每月定期預防針:雖然我嘴巴賤賤、講話酸酸~但本身也有在畫漫畫,稍微了解一丁...點....的皮毛,希望老師們都能精神堅毅,努力不懈的持續創作;我姊姊跟我說過『你畫那麼爛!落選很正常,我看至少也要投稿一百次!加油吧~大胖』,所以我這傻傻的夢想到現在都沒有放棄!走在我前頭的老師們更不能被我攻擊而沮喪!!!我們就在偉大的航道見面吧。

 

                      (乾...我好像自己立旗了.........)

 

星星的王冠 第6回/葉澄 

  星星的王冠    

如果沒有看到葉澄老師在粉絲團說故事大綱早就設定好,我會斷定本篇是超開!

因為突然就跳到日治時期啦~~~這梗埋的好深啊... ...

本回時間軸設在日本時代的1942年,其實我翻到第二頁看到女主角的制服就猜到了,第四位女主角就是第一回出現的那位刀子嘴豆腐心景老師,全名景素梅,故事講述一段戰爭下的台日師生戀~看著山田老師把妹把的這麼順手,害我都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 ...

星星的王冠

星星的王冠

山田一泉老師住在素梅家,每日和素梅把拔喝茶談論國家大事,以憂國憂民的正人君子形象包裝,眼裡獵物卻是鎮長花漾年華的女兒,淫聖先濕當之無愧。

星星的王冠

開頭說自己「比起浪漫更注重現實」的素梅妹妹竟然只隔兩頁就輕易被把到~少女心真是變幻莫測呀... ...害我懷疑素梅會不會常去老師房間以打掃之名行偷內褲之實...   冷嬌?

星星的王冠

既然是二戰時期,不免俗的老梗就是要把妹高手去當兵啦~兩人離情依依,情竇初開的素梅妹妹喊了五次我等你,接著把妹ㄍ啊不對是山田老師就上船報效國家去了,為了我大東亞帝國的聖戰!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熱愛女子高中生的山田老濕看情況是凶多吉少啦~

※假 設1942年的景老師是15歲,2015年的景老師也88歲了...台灣人在日治時代可以讀到女子學校,景老師當時家庭經濟狀況應該還算不錯

※1945年8月日本戰敗,日本人撤離台灣,同年10月國府軍代表同盟國管理台灣,台灣精神分裂從戰敗國變戰勝國~景阿嬤的愛情Story看起來十有九成是悲劇。

※故事中並沒有說明哪裡遭受空襲,不過日治時代台灣被美軍空襲的地方真的超多... ...從1943年11月新竹空襲開始,台灣接二連三被美軍炸得亂七八糟,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台北... ...etc(啊都給你炸就好啦

萬惡的美帝為了報復珍珠港屈辱真的沒在管台灣人死活的誰叫我們是皇民。

 

看看二次大戰美日航空母艦建造數就知道米國生氣起來就千萬不要惹它呦

 

 

要你對我××× 第66回遠山繪麻

要你對我XXX  

既然只需要寫這期跟下期,我還可以耐著性子回來寫要X,本回中二屁孩冰雨死性不改,開頭屁了一輪~結尾又屁了一輪~遠山老師要搞死一個角色讓它耍屁就好啦~就是這些BUG點才讓這部漫畫遲遲收不了,而雪菜和時雨看起來好像又有點進展,但認真看起來只是平日的打情罵俏衝頁數小劇場~類似的橋段前面不知道玩過多少次,確定還要繼續下去?嗯?

可有可無的劇情真的可以省略,拜託來個重點發展好嗎?雪菜再不跟時雨坦白她寫手機小說的事,自己在那邊腦補想一堆有的沒的真的會沒完沒了,雖然這部漫畫發展至此早就沒完沒了了。

 

 

勇往直前灰姑娘 第11回/林珉萱(小威老師)

勇往直前灰姑娘  

經過這話我十分確定灰哥喜歡上冰山女王了,小莎親阿星那邊是有點莫名其妙啦~阿星來者不拒這點也讓人覺得這傢伙是不是很禁慾啊?這你也可以?看在後來其實是逼ㄟ摟的份上,這個橋段就當作是為了迫使灰哥忌妒而特別設計的吧~

勇往直前灰姑娘  

本話灰哥和阿星陷入有史以來最大危機!兩人同一時間差點被強姦,一個被玩騎乘式、一個被玩緊缚play,雖然內容算是重口味但我並沒有感到很詫異~強姦戲碼做的還不夠黑,感受不到恐懼感,帶入感不夠強~而且看到阿星被羞恥play我下面都硬了

勇往直前灰姑娘 勇往直前灰姑娘

再多來一點啊

反而真正驚嚇我的是小莎脫衣沒胸那幕~按 小褲褲騙人辣

勇往直前灰姑娘

正所謂患難見真情經過這一回我想這兩隻應該要邁向拉布拉布的康莊大道了~就算是立場倒過來,被玩緊缚play的是阿星,相信灰哥也會奮不顧身前去英雄救美的!

另外恭賀小威老師成功讓灰哥倒臥阿星懷中的那一幕復活啦~

 

 

絕對機密王子殿下 第2回/八神千歲 

絕對機密王子殿下  

我對這部漫畫真的沒感覺,所以可以跳過嗎?反正八神千歲老師的漫畫千篇一律就長那樣,硬要吐槽的話~麻姬明明不會唱歌跳舞只會對女生放電賣麵包,竟然一個晚上就把新歌舞蹈學會,再隔一天竟然還能直接上演唱會,演唱會還瞬間就把粉絲迷妹團團吸住!這根本是天生偶像才能做到的事~

絕對機密王子殿下

果然又是一個扮豬吃老虎的女主角,很會裝喔~

 

 

戰鬥公主~一起夢想的日子~ 第3+4回/艾唯恩

戰鬥公主  

上個月判定是少年漫畫以後,這兩回還真的都沒在談戀愛~主線坐落在傲嬌妹妹周小菲身上,這對一個妹控、一個戀兄的兄妹檔搶了好大的版面!

戰鬥公主 戰鬥公主  

都演你們的兄妹情把人家花小茜放在哪裡啦~~

本月由於花小茜腦衝對反派混混放話來打架啊,劇情火熱進入網球雙打比賽橋段~

戰鬥公主

演起來像兩個男大生在欺負女子高中生,殊不知根本是小茜和宜芳在霸凌路人甲和路人乙,一個全中運女子冠軍和一個全中運女子亞軍,根本是重量級打雜魚級!即便對手聲稱大學網球部有打進全大運,但誰知他們是不是板凳社員啊?感覺根本不是對手~~這種貨色對小茜來說連熱身都稱不上。

戰鬥公主

比賽中小菲擔任提問役,冠宇、張彥哲擔任解說役推進劇情,這內容如果換個畫風可以直接去登少年雜誌了。

 

 

少女結晶心之誕生石 第20回/高岡詩由

少女結晶心之誕生石  

下一回就是最終回了,雖然早就知道被腰斬,但完結進度條根本百米衝刺啊~最終決戰竟然只畫兩回?前面是有把劇情推到高潮但這一話看起來實在很唐突,英雄們開頭瞬間就集結了~說自己的區域已經淪陷,我們要一起來打BOSS,而且過去的夥伴小濃還以十月英雄之姿颯爽登場~看到她對心心說:

濃我成為十月的英雄了!!(中略)  真是艱辛的戰鬥呢 

少女結晶心之誕生石

我的嘴角瞬間失守XDDD怎麼有種自己吐槽自己的感覺?

倒數第二回睦月壯烈的犧牲了,可憐的男主角阿悠這一話完全成為背景人形立牌沒有戲份,而心心下個月就要使出煞氣的格式化拯救BOX啦~由於英雄還有四個月份沒出,我們就直接判定是心心、阿悠+?和領便當的睦月吧ˊ_>ˋ (睦月:幫復...)

少女結晶心之誕生石

  • 區域 英雄
  • 一月 ??
  • 二月 貝兒&貝拉
  • 三月 路德
  • 四月 花月(KAGETU)
  • 五月 梅西絲
  • 六月 J
  • 七月 胡立歐
  • 八月 ??
  • 九月 夏娃
  • 十月 小儂
  • 十一月 ??
  • 十二月 ??

 

 

百鬼戀亂 第22回/鳥海佩卓

百鬼戀亂  

這次是文化祭篇,我記得去年四月號主題同樣也是文化祭篇~嗯?我進入時光迴圈了嗎?

難不成這是個黑洞!?要是文化祭辦超過三次不就代表可可留級

零和十這兩位住人家房子不付房租、以守護可可之名行騙吃騙住之實的厚臉皮鬼~本月又在耍帥招蜂引蝶了,就算可可最後是個大綠帽也無可厚非,畢竟鬼之新娘本來就是免洗BUFF!

上回可可和十親親我我的畫面惹朱諾生氣後,這回朱諾再度發動攻勢,掀了自己是天使的底牌,讓我們腦中內建輝夜阿嬤回憶殺的零就這樣中了朱諾的招,一副沒輝夜不行的死樣子,結果最後搞個其實我是故意被你打倒的~心愛的女人只要抱一下就能明白了!這種狗屁倒灶的鬼話你也說得出來?吸著可可的BUFF心裡想著輝夜阿嬤,利用可可自願成為鬼之新娘的弱點打算將她吃乾抹淨,回頭翻第一話發現鬼之新娘最終會成為鬼的餌食,所以可可如果繼續當新娘絕對會走向滅絕之路!而零和十卻繼續利用可可來報復天界,想到這裡我就覺得這兩隻厚臉皮鬼真的很讓人賭爛。

百鬼戀亂

下一話想必可可會發動新娘之力,像之前淨化東雲蜜一樣淨化零,金手指開掛就是正義。

 

 

粉墨戀習曲 最終回/林書玉(七味)

粉墨青春愛戀  

嗯...故事的主題是京劇,本回前段的京劇戲是有製造一小波高潮,但是收尾就糟了,主線幾乎圍繞在小娜和她京劇的好夥伴身上,伊恩的感情線中間幾乎沒鋪梗,最後就三言兩語幾句交代其實我早就知道小娜你喜歡我惹~喂喂這樣不對吧?雖然我可以接受這樣的結尾安排但我還是非常不滿意!你前面都沒講後面才說?根本馬後炮啊!這部作品大抵上都不差,就是伊恩這男主角沒啥戲可唱,讓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他…就算你要當長腿叔叔守護小娜也該讓讀者知道吧?

粉墨青春愛戀

最後還我可愛的司徒羽辣!

 

 

Dolly♪Kanon變裝輪唱曲 第31回/藪內優

變裝輪唱曲  

這回結尾總算回歸心音主線感情戲,雖然前幾話都沒爆點讓人感覺無聊想睡,但這一話突然又刷~的來劑強心針!看到最後我的眼淚竟然飆出來了,唉沒辦法…畢竟我的內在還是很脆弱的少女心讀者,看到心音這麼痛苦不免有點難過啊…人家是《少女少年》系列的老牌粉絲咩~~

變裝輪唱曲

 

 

偷心郎君~落花飛~ 第4回/米絲琳 

偷心郎君   

本回感情線著重在打醬油的阿蠻、如風二人組,BL賣系列作本來就是一線牽著一線,所有的男人都可以搞基!這就是BL!

偷心郎君

都只剩像兩期了我覺得該把想講的講一講,經過兩年多的米式洗腦,這樣的劇情節奏我也看習慣了~文字評論寫起來溫和許多,不會沒事開地圖炮掃射~只要把畫面『整理』得更為『精美』,整體上就會有很大的加分,畫面零件有了,但是物件只求有不求好還是不行呀~味道有差啊~~

小粉絲都知道每個月畫超多稿子準時交的老師很辛苦,可是這些辛苦一般讀者不會去管,書翻開APP打開看到畫面呈現出來的結果對我而言就是亂!雖然賣腐賣的很有愛!閃光大到可以讓我忽略那些雜亂的物件,但不滿意的地方就是不滿意,也許是我個人的問題吧~希望漫畫變得更值得收藏,這裡默默提出個人看法。

 

 

【紙上微電影】聽你說愛我 第4回/米奧

聽你說愛我   

原本是只有三回,不過小編表示人氣反應不錯!所以故事長成五回這麼大啦~~

 聽你說愛我

這一話男主角總算說出心裡想說的話,直球告白一口氣全部說出來~讓咱們女主角聽得心花怒放,下回邁入合唱比賽高潮~也可能不會完結變成一本單行本的量,總之我會期待後續。

 

 

【企劃連載】HOT×HOT氣象觀察日記 第11回/HAHA吉

氣象觀察日誌  

以新人潛力來說,HAHA吉的劇情能抓住讀者情緒,該難過的時候難過、該輕鬆的時候輕鬆,分鏡順不會卡,鏡頭角度也會隨著故事重點而移位到該去的地方,人物討喜可愛,發展前途一片光明~未來非常有希望!缺點大概是線條粗細還不夠漂亮~因為是萌系Q版畫風所以精細程度在一個範圍值內就OK了。

 

 

【企劃連載】甜芯異想實驗劇場 最終回:影身之國作者:tacat

甜芯異想實驗劇場

這是我個人在甜芯很喜歡的一部短篇企劃,能有始有終看著它在甜芯停刊前夕迎來完結篇,媽媽感到很欣慰... ...孩子你要好好練習人物骨架和美型度啊~甜不辣手要再更加精進呀~~我已經不能在呵護你成長了~要保重啊啊啊~~~

最終回其實也有點影射人類的各種裏人格,更延伸來說可能代表你的身分在不公開的情況下,毫無下限的直言不諱、黑函造謠,人前笑面捧老闆、人後賭爛慣老闆,大家都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要怎麼拿捏尺度全憑自己良心。

 

 

【企劃連載】幸天永福生 戲台戲畫 第8回/燈無華歲

幸天永福生

這次的四格漫畫,後面三則我有些看不懂,既然我的大腦無法理解~那就放空吧~~Q版人看起來都長蠻像的,男的女的也都長蠻像的。

 

 

【企劃連載】周末學園 第3回/夏天晴&衛亞

周末學園

四格腐慢,心得?嗯大家做O要戴保險套ㄛ,注意衛生安全,不要搞出人命。

安捏有understand?

 

 

每月按時維他命:我在心態模式是「讀者」時講話會非常酸,想著爛漫畫讓它自然淘汰也是物競天擇的現象,可是切換到「畫圖」模式時又會想到自身是如此的渺小... ...下輩子也許就做一隻海藻住在馬里亞納海溝裡... ...老師們即使不小心在缺乏自信時看到我的嘴砲文也不要完全聽進去!「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呀!」不要放棄創作的可能,任何人都可以畫出自己的代表作,相信自己、相信粉絲、相信你創作的靈魂,即使只有0.0001%的可能,我也願意將時間賭在台漫上。

 

                        (看到這裡大家可以覺得我人格分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