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到要更新其實也是因為今年總選舉快到了(2016總選官網點我),而且我姊說你想更新還是可以更新啦~所以就更新啦!新版的痞克邦後台我超級不習慣的,好像變部落格新手了XDDD 這篇大概不會有什麼重點就是想把做為一個AKB48G粉一直放在心裡的心路歷程打出來而已... ...想到什麼打什麼~長文。

  ↓ 首圖放我買的沙喜寫真集鎮樓。指原莉乃『緋聞中毒』

IMAG0839.jpg

  喜歡上AKB48這個團體也有六年了,第一次聽到AKB48是2009年,當時是在男女糾察隊上被主持人小淳提到,留下了AKB48是制服偶像的印象(跟現在好像一樣XD),後來隔一年在2010年正式因為『馬尾與髮圈』這隻MV入坑,當時並沒有特別喜歡誰,單純就是好可愛好青春\泳裝/ \沙灘/ \比基尼/ 這樣子而已~想想還真是單純的喜歡這首歌而已... ...然後我注意到這個團體有個人氣投票的比賽,也就是AKB選拔總選舉!藉由粉絲們的投票選出那一年的人氣王,那年是大島優子拿下了冠軍,站上了『無限重播』這隻MV中心位置,0號位的"Center"!

  接著隔一年2011年,阿醬(前田敦子)又把冠軍拿了回來,這個時期是AKB團體的上升期,人氣暴漲的時候~我當時是個單推優子淺層飯,單純心疼優子而小小不爽阿醬(真的是一點點而已XD)套句阿醬的名言:即使討厭我,也不要討厭AKB!我當時就覺得奇怪啊~為什麼站中間的老是阿醬?然後優子明明就拿了冠軍卻只站了無限重播那一次Center?論人氣又不輸~完全不公平嘛~~(跺腳)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煩惱還真是十分的奢侈呢... ...啊哈哈~畢竟釣我入坑的就是站在MV前排的優子,自然會去不爽她唯一的對手阿醬啊XDDD 而且這兩個人是1、2、1在那邊頂上對決,不是你冠軍就我冠軍,是媒體曝光度最大的兩人、最容易被大眾看見的兩人,淺層大眾飯如我會喜歡上這兩位的其中一個也就情有可原了~

  2012年阿醬畢業,那年因為阿醬沒有參選所以總選優子理所當然的拿下了第一,但是這一年總選舉獲得最大話題的卻不是優子,而是我從來不認識的指原莉乃... ...是得,一直是淺層飯的我除了元神七其他人都不認的,所以即使是2011年拿下第九名的沙喜(指原莉乃綽號)我也是聽都沒聽過!但2012年這個人卻打倒了女王(篠田麻里子)拿下第四名,一舉性的躍入了我的眼中... ...當時的我看見批踢踢AKB板一片崩潰的聲音「為什麼廢柴贏過了女王?沒道理啊!!!」諸如此類的言論充斥版上,讓我更加在意這個人了。

  一個星期後,AKB發生了比總選舉還要震驚世人的消息,指原莉乃緋聞爆發!!!!研究生時期偷偷交的粉絲男朋友把她過去只給男友看的床上照片賣給了周刊文春(其實也就是A罩杯沒露點的自拍照=_>=我們沙喜就是胸部小... ...),正常人判斷怎麼看都是那個男生不對吧?都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還把前女友的私人照片出賣給周刊雜誌,這根本是人性道德淪喪啊!!!可是在AKB這件事必須被處罰的就是指原莉乃,因為AKB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戀愛禁止』,所以是當初違反了規定的沙喜不對!必須被懲處。

  沙喜在緋聞被刊登後的第一時間在電台廣播裡向粉絲道歉,秋元康製作人也陪著她出席,在沙喜懺悔結束後裁示了讓眾人意想不到的懲處... ...秋元老師說『從明天開始,指原莉乃移籍HKT48。』秋肥此話一出不只沙喜本人不敢相信,粉絲所有人都震驚了~包括我這個根本還算不是指飯的淺層小小飯~大家都想說「這根本是被流放吧?從東京本家放逐到博多分家去?指原不行了吧?」,可是所有人都沒有料到... ...這一個危機也造就了一個轉機,如果當時沙喜沒有移籍,那麼2013年就不會奪下冠軍,那年是優子最後一次的總選舉,在全力應戰的情況下原本是打算當一個後輩的跳板,希望麻友能跨過這道牆成為第一,但誰也想不到跨過了這道牆的人竟然不是麻友,而是變成博多蕃王的指原莉乃,時代齒輪不停轉動,AKB迎來了頂點不是阿醬也不是優子的新時代。

  2012年六月從沙喜移籍到HKT48開始,我對HKT48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在這個團體初結成時我就知道了,不過沒有主動關心過,而沙喜雖然是以前輩的身分加入HKT但我個人把她當作1.5期生,2012年我看了Hakata百貨店1、百貨店2,隔年又看了豚骨魔法學園,其間也追了HKT的第一隻單曲《初戀蝴蝶》和他們的出道單曲《喜歡喜歡小跳步》,就此認識了HKT48單曲的第一位Center田島芽瑠(2012年九月初批露的HKT48二期生),不過就只是知道梅露而已(田島芽瑠綽號),這個時候的我依然是淺層飯,關注的焦點在2014年優子畢業後全數轉移到沙喜身上,因為我關注了沙喜一年多的時間,所以優子畢業後就無縫接軌的從優推變成指推了。

  就這樣單純像以前喜歡著優子那樣喜歡著沙喜,對HKT48的印象也一直就是沙喜和她愉快的小伙伴而已~雖然我看了這麼多HKT48的專屬節目,也從2013年就不間斷的看《HKT48外出》這個節目,但我都只是為了沙喜才看的,雖然也因此認識了一些成員,但總歸到底就是知道幾個鐵板選拔成員+綜藝擔當成員,認真說起來我雖然喜歡HKT48但其實扣掉沙喜真正知道名字記得的成員可能不超過十位... ...那時除了沙喜,我沒有主動去關心過其他的成員,就這樣到了2015年12月,一切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HKT48外出》是HKT48至今最長壽節目,每周五凌晨12:30播出~日本限定(介紹點我)。

 

  2015年12月16日我像往常一樣刷著AKB48批踢踢版,意外看到了梅本泉卒業的消息,那時我就想『梅本泉?不就是在HKT48外出打拳擊超級MAN的那個傢伙嘛?』,然後看到因為梅本泉畢業梅露好像很難過... ...讓我開始搜尋田島芽瑠和梅本泉的關係,接著我找到了《HKT48外出》田島芽瑠夢想企劃的那一集... ...神回!!直擊心臟!!!在那一瞬間我很確定我變成梅本泉的粉絲了!!!!!!但是她要畢業啦啊哈哈~~在起司(梅本泉綽號)正式從HKT48離隊的期間,到2016年一月10日為止,我瘋狂的補了她有上過的節目和演唱會(畢竟也不多),在她畢業後我也收集了許許多多她留下的公演檔案(這真是個大坑),然後我意識到一件我以前從來沒有注意到的事情,原來,喜歡上底層成員是這麼得讓人感到無力。

 

(※因為成員都叫她梅,所以我自己也習慣稱她梅,梅平常也是用梅自稱,以下就改寫梅囉~)

  梅本泉並不是HKT48選拔成員,不是選拔成員基本上就跟大眾媒體無緣,在你打破這窘境突破媒體封鎖為止只能終其一生老死劇場,上不了音樂番組、演唱會出DVD你的鏡頭少得可憐、在演唱會上實際就是個旁邊伴舞的,襯托選拔成員的舞群~在我補檔的過程中練就一身搜索雷達功力,找找看今天梅在哪裡(?) 經過我專業判斷梅很常站在團體的左手邊最旁邊的位置(還常常拍不到被切掉),好不容易拍到了MV(還幾乎是Team H隊歌)也只能站在後排或邊邊... ...鏡頭超少不認識成員的外人根本不會發現... ...然而這在AKB48G這個大人數的團體卻是很稀鬆平常的事,這麼多的成員,只有少數人能踩著別人的血淚往上爬,而梅就只是被踩踏犧牲的其中一人,沒有什麼特別,畢業公演也是在300人的劇場裡畢業,不會有人氣成員在萬人演唱會上畢業的規格,即使她在這個團體中消失對大眾來說也不會帶來任何影響,因為是無足輕重的成員,所以從宣佈畢業到畢業公演只有短短11天,然而這卻是讓粉絲們撕心裂肺的11天。

  梅一直到她畢業公演2015/12/27那天總共刷了536場公演,僅僅用了三年三個月的時間... ...如果是AKB飯應該了解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梅是名符其實的劇場女神,一個很努力很努力卻不被外面的人看見,只有HKT48飯自己知道的努力家,元總監督南哥(高橋南)說過『努力一定會有回報』,梅的努力雖然沒有在總選舉顯現出來,連續三年都是圈外也沒進過速報,但是在HKT48外出這個節目,她的努力被後藤桑看見、被沙喜看見、被外出Staff看見、被粉絲們看見,梅拿下了2015年的外出總選舉第一名,也是至今為止獲得MVP數最多的成員... ...梅留下的那些影像不會消失,我會一直記著。

(檔案都收得好好的雲端硬碟超過1T了呢...)

↑ 去年底在梅卒業公演結束後,我因為心中總有些失落...所以剪輯了一個梅本泉卒業紀念的影片自我滿足投稿到Youtube去,結果一星期不到就被DMM官方砍了~ 想想也是正常啦~畢竟是版權物,所以這次就投稿到無法地帶bilibili去,當初剪的沒有很好(新手剪輯)。

  》我幫梅整理了一份HKT48外出的出演回數,想看的可以點我。

 

  因為認識了梅,瘋狂的喜歡上了梅,在她畢業之後我看了很多她留下的公演記錄,也因為實在是太常刷了導致過去從來不會主動去記成員的我,竟然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記起了HKT48所有成員的名字,HKT48的每一位成員我都認識了,也知道名字、知道她們的公演自介詞~這在過去是我無法想像的事,四十幾位成員的名字綽號我竟然都有了最基本的知識!?進入這個領域後我確定我不再是淺層飯了,我是HKT48Wota,一個切切實實的Wota,今年也會投票!為了梅留下的羈絆,我會把一票投給梅露,然後一票會給今年可能是最後一次總選的沙喜。

 

  》HKT48成員名單一覽 點我。

 

  也許看到這裡你會想:才投這麼幾票算什麼Wota?不過每個人經濟力不同,考量到自身狀況這已經是上限了,在我成為石油王以前大概就只會投這麼幾票吧... ...AKB總選舉在外人眼裡就是商人的金錢遊戲,要讓喜歡的成員進榜,即使是最底下的80名(在外人眼中80名聽起來超廢Der)也要集資到13116000日幣(1000日元劇場盤×13116票)換算台幣是將近400萬的數字,這根本不是一個有理智的成年人能輕易拿的出手的數字啊!!!雖然說這個活動是成員與粉絲之間的聯繫,也是粉絲愛的表現和被成員們鼓舞之後想回饋的舉動,但在外面的人看起來是一個多麼斂財的商業遊戲啊... ...

但還是有石油王~例如這位幫天氣灌5000票的天氣王

  喜歡上梅真的是一個契機,也許人就是會在自己最絕望的時候遇見帶給自己希望的光芒吧?如果沒有沙喜我不會去認識HKT48,也不會去認識梅露,更不會去知道有梅的存在... ...因為這是一環扣著一環的,所以我的心中充滿感激。

 

沙喜:

謝謝你讓我認識了梅!莉乃醬~真的謝謝你... ...ありがとう

 

雖然梅畢業了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梅露起司』這個CP組合 ,這完全就是真愛百合組!!!!!不是我妄想是真的!!系金ㄟ!!未來我會整裡關於這對CP 2014年中到2016年的灑糖過程~因為完全是粉絲自嗨所以可能不會有人看的懂我在寫什麼... ...

但是我還是要寫出來!

為了她們兩人的幸福!!!!!!

梅的夢想是成為創作歌手,為了看到梅為梅露作曲的那一天,梅露不能畢業啊!! 要是梅露畢業我就沒有梅的消息也沒有糖吃了~所以絕對不可以讓這種事發生!我要全力應援梅露!!! 

20150428.jpg

20150628.jpg

20151117.jpg

20160110-0.jpg

\梅露起司CP永存我心/

arrow
arrow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