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全美戲院讓我有靈感打這篇文章,因為我真的太生氣了!

不在今天打完我會氣到無法入睡!!!!

 258.jpg  

 

 

  全美戲院是老台南人的回憶,是一間營業了一甲子的二輪戲院,它的電影看板甚至還維持著手繪的古早風味,彷彿讓人走進時光隧道,在戲院前駐足不已... ...身為一個在台南唸書喜愛看電影的小老百姓,當然一定要去朝聖,擇日不如撞日,即使今天晚上突然打雷下起陣雨,我依然風雨無阻驅車前往~看的片子是「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THE MOVIE」和「美國隊長2 酷寒戰士」,時間晚上8:20和10:20,大約看到12點半結束。

113.png    

我當然知道二輪戲院不能跟首輪戲院相比擬,但全美它在最後做了讓我最不能忍受的事... ...

它喀了我的彩蛋!!!!!!!暴怒!!

                     ※彩蛋:隱藏在電影最後的小驚喜片段。

  我花錢看一部電影,我就會坐到結束,會等工作人員字幕全部跑完才會離席,這是我個人對電影從業人員的致敬,也是我看電影的堅持,如果有彩蛋我當然也不會錯過!美國隊長2是雙彩蛋的,結尾還有個巴奇的鏡頭,身為腐腐重看美國隊長2就是要看巴奇美顏,連這點福利也不給我,在字幕快跑完的時候放映機竟然關燈黑畫面!?然後片尾音樂還繼續撥放,明明知道電影還在播映我卻看不到畫面!?就那麼30秒而已,它也急著切掉?只因為場內只剩下我了嗎?聽見巴奇看著美國隊長展覽表情驚訝的"那個配樂"在場內迴盪,我卻只能呆站在逐漸闔上的老舊布幕前,心中一百萬個幹意油然而生!我一定要客訴。

出了影廳走到門口,和留在那的工作人員叔叔說:

『它最後面還有個彩蛋』

「啊?」(叔叔一臉疑惑)

『就是它結尾還有一小段,剛剛直接喀掉了』

「是喔~好可惜~」(好像不關他事的叔叔)

「啊~那只能買DVD了~」(一旁阿姨悠悠然如是說)

接著那兩人就開著汽車準備離去,我則是一臉錯愕的走去牽車,心中想著

「剛剛那兩個人不是工作人員嗎?難道只是一般的客人?」

  但一路騎回家還是越來越生氣,開電腦找了全美戲院老闆的影片,那個叔叔竟然就是全美老闆!這下子我更火了,他完全不在乎電影有沒有放到最後,只想趕快回家... ...只因為時間晚了、十二點半了、雖然戲院不趕人但我把電影喀了、客人你還是早點回家洗洗睡吧~想到這兒我真的吞不下這口氣... ...既然如此,新仇舊恨一起算上!我就通通打出來洩恨!!

 

(2016.08.20) 因為底下回覆說我當年沒有求證只是找Youtube影片來看就斷定是老闆勿以訛傳訛,所以我就用刪除線修正內文。(也許是我當年盛怒之下誤會了)附註:留言全美經理表示那名叔叔是離職員工。

 

以下完全個人負評,非常偏頗,不屑指教。

 

  剛走進戲院時其實很興奮,看到螢幕很大也讓我很驚喜,但接著是一連串的噩夢... ...首先,電影開演十分鐘卻沒有把燈關上,亮著燈很沒氣氛、觀影品質大打折扣,而且那個巨大的白色布幕是髒的!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柯南的臉上有污漬... ...一直看到髒污會讓我出戲;戲院的椅子設計非常糟且老舊,只要人一起身就會發出很大的聲響,「磅~!」的很大一聲... ...偶爾還會有KIKI、KAKA鐵棒摩擦的聲音,大人走過不知道為何也會有... ...有時甚至連環響,磅!磅!磅!

  看電影的部分小屁孩們也像野獸一樣不受控制,聊天聲音嘰嘰喳喳此起彼落,影廳地板是實心石磚地,鞋子硬一點用力踩就會發出很大的聲響,小屁孩上廁所啪啪啪的下樓梯,回來再啪啪啪地跑上來,趕羚羊我真想代替你媽逞罰你!!!(雖然你媽也差不多水準...大人的手機也不關靜音,人家都打來一次就應該要關靜音了還放任它響第二次?當下我真想往他們身上揮兩拳。

  然後隔壁的大人明明是大人了,卻"素"雞爪"素"到全場都聽得見,喝飲料則是用力狂吸吸管,聲音毫不遮掩,完全不顧及旁人;影廳裡四面八方都能傳出塑膠袋摩擦的聲音,食物也非常多元,什麼都有,也時常可以聞到鹹酥雞的味道飄過... ...我知道二輪的好處就是想吃什麼就能帶什麼進去吃,這是它的優點也是它親近人的地方,但一個好好的電影院是給你們這樣對待的嗎?當自己家把腳跨在欄杆上?毫無顧忌發出巨大噪音?就算它是老戲院走平民懷舊風,民眾水準也不能如此低落啊~~~~(抱頭滾)

 

  經過這次的教訓,讓我領教到什麼是花130元買罪受,全美戲院可遠觀而不可進觀,你可能認為才130還能看兩片就別跟它計較,但這已經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我最根本的底線標準,老戲院絕對值得大家好好保存、珍惜、愛護,但絕不是這樣踐踏它!如果我連看一部「完整」的電影權利都沒有,那全美的品質真的不適合我... ...喀彩蛋讓我徹底的被雷到~有過這次就不想再體驗下次了,我還是比較習慣南台或新光,至少民眾素養會隨著影廳氣氛而「稍微」提升一點,全美被糟蹋的跟野蠻人一樣,不勝唏噓。

 

※老戲院需要大家多多支持,全美無法滿足我個人就不見不連絡啦。

 

  事後朋友跟我說,如果想體驗二輪戲院的魅力,就是將自己同化,帶著整桶炸雞進去狂嗑、喝可樂猛吸或是拉麵、便當、燒酒雞帶進去超級享受的大吃大喝,發出多大的噪音都不會有人制止你~還能當自己家翹二郎腿。

但這種事我真的做不出來啊!!!!!

文化素養臭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