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重警告:內容含有台灣連載進度!

不想被劇透請速速離去。(內含改圖

             

   甜芯  

本月勇灰無預警休刊,下期預告也沒看見勇灰的名字,阿威師大概是去追進度先生了吧?

(少了每個月都很好吐槽的勇灰可以吐,總覺得哪裡怪怪呀~)

  威師  

本月依然會懷抱著愛與呵護的精神翻閱甜芯另外有一點想法寫在這裡,前幾個月各買了一期Candy和龍少年來看,裡面散發出來的「歡樂能量」是甜芯感受不到的~因為我也只會固定買甜芯,對其他月刊走向不是很了解,可是那種隨興、自在、不受拘束的編輯群是存在的啊!只看那麼一次的確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東西,就像未來數位那樣盡是惡搞些不正經卻有點意思的題材,而甜芯...或許世故了點吧?刻意挑選過的讀者提問、修飾過的編輯喇低賽,有的時候是感覺不到真心的呢~被過去小少女雜誌的束縛控制神經了嗎?

 

【吐槽順序按本回連載順排列】

 

※每月定期預防針:雖然我嘴巴賤賤、講話酸酸~但本身也有在畫漫畫,稍微了解一丁...點....的皮毛,希望老師們都能精神堅毅,努力不懈的持續創作;我姊姊跟我說過『你畫那麼爛!落選很正常,我看至少也要投稿一百次!加油吧~大胖』,所以我這傻傻的夢想到現在都沒有放棄!走在我前頭的老師們更不能被我攻擊而沮喪!!!我們就在偉大的航道見面吧。

 

                      (乾...我好像自己立旗了.........) 

 

星星的王冠/葉澄

星星的王冠  

說實在的我對葉澄老師的新作不是那麼樣的樂觀,畢竟去年刊登的「花漾花語」一樣打著連載名號,實質上只刊登了三回,明明喜歡一部作品卻硬生生完結,精神上的打擊還是頗大的...上次有收單行本,雖然推測可能是為了配合頁數才想了這麼一個剛剛好的故事,可是斷在看起來完全不像是結局的地方還是讓我很受傷啊~這次要我義無反顧地去喜歡這部新作,我現在真的沒辦法!誰知道它會不會早就已經決定好短命的回數了呢?如果是毫無感情的作品我就不會這麼糾結了... ...

回到這次的作品上,一個普通的開場,普通的橋段,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部分,平淡無奇的講述獅子座流星雨即將到來,平平淡淡的療癒風是葉澄老師的特色~女生畫得是比以前可愛了,但男生就依然是路人臉(還被配角吐槽設定),結尾的阿嬤雖然烙了些狠話,可角色大概是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師吧?

 

虹色女孩☆鑽石星路(下期完結)/中原杏

虹色女孩 鑽石星路  

意外的即將邁入完結篇,有點沒心理準備~但連載了38回在甜芯也算是很長壽了,劇情也一直安定的在推進,毫不意外地虹架拿下了鑽石三稜鏡大賞的后冠,分數差快一萬竟然是「些微的差距」... ...!?((這落差百分比很嚴重啊... ...

虹色女孩 鑽石星路  

因為我是半路開始追的前面有啥設定不清楚,被虹架拒絕領獎嚇得倒抽一口氣~大家這麼認真的比拚,虹架你不要這個獎讓那些輸家們情何以堪啊啊啊---!好想叫RIA揍你個幾拳看腦子會不會好使一點?

虹色女孩 鑽石星路  

嗚嗚嗚就算不拿獎下回完結篇也一定要讓RIA幸福啊!虹架可以拋棄鑽石三稜鏡大賞,可是你不能拋棄你老婆啊!!!

 

要你對我×××/遠山繪麻

要你對我XXX  

冰雨暴走了。

冰雨對麻實總是很迂迴一點也不直球,遇到喜歡的人會退縮是可以理解啦~但最後幾頁我實在想不透啊~雪菜那一臉欠扁的樣子怎麼會跟麻實搞混啊?冰雨你要不要去看眼科?另外雪菜也真的很欠扁,你都有男朋友了還在那邊勾引別的男人!?就算是中二冰雨先白目你也不能就如此順水推舟啊!跑進男生宿舍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但刻意挑逗就是你的問題啦!!!

 

【企劃】幸天永福生/燈無華歲

幸天永福生  

畫得很可愛的媽祖小漫畫,但是沒有特別的感覺。名字還特別難記... ...我好幾次打成性福永天生因為是新企劃所以寫個紀錄好了~感想就是沒有感想!(挺胸)

 

少女結晶心之誕生石/高岡詩由

少女結晶心之誕生石  

主線安定推進,心為了回到BOX拯救悠,努力的在魔法堂打工~下一回進入父母講古篇,講完心應該又會去BOX了,希望回去後剩下幾隻英雄能早點出一出,讓BOX怪異的事件儘早完結,希望結局就是心獲得石榴石究極強大的力量拯救了BOX,並抱回美男子悠順利回到現實世界!

少女結晶心之誕生石  

(要是又開新章我應該會摔雜誌... ...

 

型男戀愛王國/八神千歲

形男戀愛王國  

本回有一點點BL味道... ...但是不夠濃郁!想拐我進坑還早個一百萬年~

開頭儂儂安定的畫漫畫,然後畫完喊聲「黑澤好帥~」,儂儂小老師這少女漫畫家的職業不僅形同虛設,漫畫篇幅百分之99%還都在和小夥伴們廝混、談戀愛、遊玩...etc以下省略,看儂儂過太爽我就一千萬個不愉悅啊~~~~八神千歲老師你還是承認這是你妄想中的生活吧!

 

偷心郎君/米絲琳

偷心郎君  

故事進入第二回,前半段又再走鏢,個人對走鏢實在沒啥興致,標師守則也懶得記~後半段總算有點主線糾結的氣氛了,聖捷最後那一劍射得好啊(可惜沒一劍射死那女賊)展現你男人的霸氣然後反攻靜哥哥吧~~~逆推也是可以的!

偷心郎君  

這回沒事摻個女角讓我身心不舒爽,但只要她不礙著李靜和聖捷的拉布拉布康莊大道我就管不著~要是沒事瞎攪和搞個四角戀我立馬摔雜誌!劇情有上官柔這虛幻的存在就已經很揪心了,還增加女角... ...BL的女角如果是用來搶男人,絕對會吸到我深不見底的腐海仇恨值!!

 

【企劃】HOT×HOT氣象觀察日記/HAHA吉

HOT×HOT氣象觀察日記  

感想就是沒有感想!(這絕對不是複製貼上

 

Dolly♪Kanon變裝輪唱曲/藪內優

變裝輪唱曲  

奏四和心音終於要踏入職業的殿堂了!村崎先生久違的再度出現~但是村崎竟然想把心音排除在外!?己哭修~你們不知道你眼前的這位心音可是作詞、作曲、絕對音感、鋼琴演奏、德文能力集一身的超實力才女嗎??有眼不識泰山啊~村崎P~~

變裝輪唱曲  

然後新角色聖音登場,因為我是AKB的粉絲,直覺就認為這新角和14人團體根本就影射AKB的選拔組16人...那個學生制服也是很像AKB的風格。接下來奏四會怎麼接招呢?他是絕對不可能放手心音的~聖音你早點退出吧~(話說蕾咪離開主線好久了~~

 

百鬼戀亂/鳥海佩卓

百鬼戀亂  

回憶中新登場的角色輝夜長得跟可可一模模一樣樣,這樣就能解釋為啥可可是打帶跑外掛補血機了,因為她... ...

繼承了輝夜阿嬤的意志(火影上身)

百鬼戀亂  

輝夜阿嬤雖然長得跟可可一樣可愛,但時代年齡顯示零和十應該也是老阿公級別的妖怪,不要以為偽裝成高中生就可以拐走現役女高中生可可啊~你們這對百年老妖兄弟檔~

百鬼戀亂  

最後面可可直球的直接問零「喜歡輝夜嗎?」讓我覺得這轉折實在讓人意想不到,這對兄弟檔擺明就是輝夜控啊~難怪會找上可可(其心可議),可可加油,超越輝夜吧~我可是支持你的。

 

【企劃】甜芯異想實驗劇場 本期主題:家/作者:tacat

甜芯異想實踐劇場  

本回講石虎被某縣山霸王欺負的故事,感想一時半會兒說不出,硬擠也很奇怪~頁數放大後細節也放大了... ...總之,老師加油~

 

風聽見花在說/彭雪芬

風聽見花在說  

啊哈哈哈~UCCU~你看看你~☜ ლ(́◉◞౪◟◉‵ლ) 

讓我們回顧上回精彩片段。 ↓ ↓ ↓

風聽見花在說    

風間被打臉惹,看得我一臉愉悅~

本回社長李凡只因為經絡拳垂肩就突然告白說喜歡花小語,這發展也太離奇了... ...

風聽見花在說  

雖然漫畫會出現經絡拳也很新鮮,可我一開始還以為社長是在一旁守護小語和風間的愛情邱比特勒~想不到是個三角戀,但也多虧他讓風間發現自己有可能喜歡花小語,接下來會怎麼發展呢?應該會省略心電感應直接用語言溝通吧?反正也聽不到了,小語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開口說出心裡話啊!

 

熊77號店/望月空

熊77號店  

第一次記錄這個四格,雖然從我買甜芯它就在了,只是四格笑點太低,我對漫畫本篇的劇情、人物印象又薄弱,寫了大概也就是「大家記得去漫畫之星看連載喔」這樣的宣傳~所以每次都跳過望月空老師,因為... ...我對這作品真的冷感啊四格更是沒興趣,個人對去年七月號的浮雲眷戀短篇比較有印象,死神變天使的超展開我還記得~總之,四格能好笑一點就好了。

 

馬戲魅影~續篇~/小善存

馬戲魅影  

小善存老師很適合去當貼網點的助手。

本人並沒有買馬戲魅影的那一期,所以上一篇再演蝦米碗糕我不知道,出場的人物也全部不認識,看完大概知道是馬戲團團長和公主的階級差愛情故事,嘛~分鏡切得很細微不是什麼大問題,問題是故事看得很不順... ...常常有跳耀的地方,還有格子顛來倒去的部分,當然老師可以當我嘴遁功力深厚不用理我

馬戲魅影  

但是啊~即使心裡有個完整的故事和順風順水的劇情,可是呈現出來的漫畫卻無法讓讀者全然理解就是該變強的時候了,也許這故事在老師心中已演過千百遍,但讀者們卻是第一次看到啊~

這是一回定江山的勝負啊!!!!

畫的那麼卡我就消化不良,更別說其他芯迷了,除了網點讓畫面很豐富以外,我認為"其他"、"全部"都可以更好、應該要更好!加油吧老師,期待下次在甜芯與你相見。

 

草莓怪獸之草莓來爆料/水藍薰

草莓怪獸  

草莓怪獸  

推測是為了宣傳簽名會特地畫的刷存在感小漫畫,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平反「龍學長其實很愛采芽」而不停地補充這些番外喬段?可惜沒讓我在本篇見識到他們的愛情,這就是缺少火花吧?

 

九月號預告

有何不可  

下期預告是「有何不可」續篇的續篇連載,萬眾注目的顆粒老師即將回歸,但我對新故事卻有一點點難過,就算藍正馨是雙性戀、就算妮妮是下一個春天、就算單行本和去年改版短篇早有跡象可循,但正馨苦苦單戀王硯誠好多年是鐵錚錚的事實啊~妮妮是很可愛啦~但看著被掰歪的正馨又被掰直,怎麼想都不太對啊~~~!

貫徹BL的道路不就是應該再給他配的新好男人嗎!!?

苦逼受就該來個癡情忠犬攻啊老師(叫王先生奏凱喇)

小藍藍的美好春天竟然就決定是妮妮了... ...嗚嗚這樣就不是逼ㄟ簍了,只是普通的少女漫畫嘛~(滾滾滾)

看樣子只能期待新故事會有啥萌點了,顆粒老師的BL終究是要石沉腐海的啊... ...

 

每月按時維他命:能夠在線上連載的漫畫家相信都是經過時間淬鍊塞選過的,各種交叉比對元素(劇情超讚、畫工超好、速度超快、超級配合、超高人氣、超高銷售)都能為您打下根基、穩坐江山!老師們即使不小心在失意時看到我的嘴砲文也不能夠消極!「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啊!!!!」 不 ☆ 要 ☆ 放 ☆ 

                        (看到這裡大家可以覺得我人格分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