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以下推薦文字下方有劃線處點擊皆附傳送門

 

說在前面,這篇只寫我個人看過,覺得還值得推薦給大家看的台灣漫畫,至於台灣漫畫的定義... ...只要我認為是台灣人畫的就好了,以下風格大多偏日系,這說明了我們確實受日系Manga影響很深,我看的也大多是日式漫畫~so what?好看就好啦ㄟ( ̄▽ ̄ㄟ)

 

那麼~開始囉~ 

 

 

無名歌蓋亞作者:搖滾貓

無名歌    

  雖然作者表示希望這是一部能帶給人力量的漫畫,但我的感覺這是一本充滿絕望與夢想破碎的作品,滿滿的淺野一二O既視感... ...也許第二集會漸漸的光明起來,但就第一集的表現實在讓我感到很無力,現實世界很多事是自己不去努力就無法改變的,但這本漫畫又告訴你即使努力了可能也不會改變什麼... ...總之作者的思考邏輯超負面的啦!!!!!看得我心情很幹啦!!!!!心情超不好的啦!!!!!!還我绞確幸啦!!!

 

雖然知道現實就他媽的這麼髒,

 但就是不喜歡看啦!!!!(╬▼д゚)▄︻┻┳═一

喵的我要怒買第二集啦!!!!!

什麼時候要出啦!!!!!!!!!!!

 

總之,這本漫畫能感受到作者滿滿的『誠意』,真切感受到作者花了極大的時間刻畫,極盡所能表現出能讓你深入其境的台灣。

 

 

天國餐廳蓋亞作者:阮光民

天國餐廳  

  我只有在ACCC上看過幾次連載,但印象蠻深的... ...故事溫馨感人,台灣醍醐味、龜甲萬搗U加很多。

                        PS.這部真的好看。

IMAG2812  ↖N年前獲得老師的親筆簽繪。

 

 

大仙術士李白台灣角川作者:葉明軒

大仙術士李白 product_201312061645251.jpg  

經歷了《無上西天》 完(ㄧㄠ)結(ㄓㄢˇ)的悲劇後 ↓

TC0263009.jpg  

葉老師捲土歸來!!!帶來了李白、王維、杜甫一起腐腐一起搞基的純愛之旅... ...

子美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紙 d(́◉◞౪◟◉‵)b 不要懷疑 他就是男孩紙ಠ౪ಠ

  啊不對是少年李白成為大仙術士前的修行之旅~(≧∀≦)ゞ這本目前只出兩集,連載不快,但為了提升作畫速度,老師還佛心請了助手,畫面細節開始大大提升~東立丟包後被角川撿走,老師這次一定要讓子美幸福喔喔喔喔喔---!

少年戰鬥、熱血沸騰、ComicWalker連載中!

 

 

樂園的寶藏尖端作者:林亭葳

21215675b.jpg  

  葳葳老師是2010年尖端第二屆少女漫畫新人獎冠軍,其少女漫實力水平也是在出道連載《夢境地》就傲視甜芯月刊,轉到夢夢連載最新作樂寶也是屌打一票人,我不是夢夢讀者,只是就買過幾回夢夢來做判斷,那本雜誌裡跟我電波合的就是這部,所以收了全套。

  劇情上虹與老爹的故事實在太夢幻,夢幻到少女心爆發都讓我無法直視... ...到樂媽篇我才漸漸覺得OK,樂媽個性挖咖尬意~至於幼稚二人組... ...小樂根本就不是萬獸之王,應該說是開主角威能的哈比人小貓咪;這部人氣穩到官方下令葳葳老師可以畫到爽為止,有什麼劇情沒畫通通都能畫出來,所以推估連載還能跑兩、三年(?)。

 

 

奧德曼東立作者:常勝

TC031200A.jpg  

  這部雖然看起來很像不可一世的奇幻巨作,但其實是輕鬆小品的搞笑喜劇,大家可以買來笑笑兼畫冊收藏。送禮自用兩相宜(「・ω・)「

在我買齊了奧德曼全套後沒多久,東立金靠腰的出了『奧德曼收藏版』... ...

                  WTF ?

  我可以把前面一本一本買的退貨換收藏版嗎?真的啾靠杯~別人出收藏版好歹等個五到十年,才過三個月就趕著出,是在趕著投胎喔?氣死我惹!!

只好買兩套

 

 

許個願吧大喜尖端作者:顆粒

21190270-1b.jpg  

  我會買甜芯雜誌就是因為這部,我會喜歡顆粒老師就是因為這部,這部真的溫馨感人、笑中帶淚的好看!故事主線在第四集就講得差不多了,第五集就是甜甜甜甜死人收尾,劇情就是中二屁孩高大喜搞叛逆,老是頂撞師長岳父大人,結果遇到人生剋星未來老婆戴天樂,因為天樂患有心臟病,所以其實心地善良的大喜便向天使許願,希望天樂能恢復健康然後娶回家做老婆,天使答應了可是天使其實是個大腹黑,因此整齣戲就是看大喜一直被整、一直被虐待and和天樂放小閃光。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親情無敵巨無霸閃光!!!!

ps.個人當初追連載一年多,每次老師都斷在虐爆的地方~害我摔雜誌N百回... ...現在直接收全套不用被虐~結局還超閃光喔!>_0)b

 

 

一九四五夏末全力作者:BARZ

ISBN9789868559349.jpg

  這本真的超級推!真心不豪絞,屬於我們的故事、屬於我們的感動... ...歷史是值得被記憶、被原諒、被保存,在看過這本書之後你會有很多感觸,我們生長在同一片土地,家人是不分彼此的,哀...再寫下去我一定又回復到凡人的本性開始分化族群了... ...分裂之魂血濃於水(握拳頭)。

21000024b.jpg  

另外推這本BARZ老師的最新(?)連載作品,連載緩慢...幾個月一回是家常便飯,第一回特赦英雄熱血戰鬥!一看就停不下來~最新黑璽篇完結後就一路虐到外太空去了... ...豪華便當歡樂送。

漫畫之星大好評BUT聽說賣量不優連載中。

 

 

戀愛教戰手冊尖端作畫:灰野都 編劇:小杏桃

21215706b.jpg  

  這本應該算是雙人組合的奇蹟了,我不知道同人出身灰野都老師自身編劇如何,但是在夢夢小編兼差原作的小杏桃帶領之下,這部作品是真的好看啊!屬於少女的好看啊!!尤其是灰野都老師的作畫常常讓我驚艷,我覺得那種畫風又不像是純粹的少女漫,有點零碎、有點破裂?但將它組合在一起又變成神奇的畫面,是一部很有趣且活力十足的作品。

  最近看完第二集,我只能說ㄈㄈ尺和班長都很有事... ...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胭脂錯東立作者:游圭秀

 TC17302.jpg  

這部讓國中的我留下美好的回憶,超好笑DER!!圭圭老師的長篇佳作。

TC20403.jpg

胭脂錯的續篇,等這部完結不知等了我多少青春歲月,大學時買到完結篇感動到不行... ...圭圭老師拜託您畫快一點啊啊啊QAQ

TC0319001.jpg  

圭圭老師和典心合作的最新連載,在經歷風風雨雨後總算出了第一集,據某採訪指出老師打算畫八集,所以我們可以預估...以圭圭老師精緻華美的手速,這部十年內都不會完結。

 

 

 

緋色王城東立作者:依歡

TC0283008.jpg  

  大愛、非常愛!LOVE這套書在我心中排名,絕對是依歡老師目前的顛峰之作!第一名啦~雖然說真假公主、仙曲也很棒,但是這本真的讚,史詩般的古裝大戲啊~超超超好看、虐心的好看~大王我愛你~~~~~~大王最棒惹~~

TC20009.jpg  

  依歡老師的作品我主要推薦從東立時期開始,個人秉持著愛意跑了二手出清租書店,收藏老師在大然時期的出道作《宣和戀》,結果我的媽咪啊~超噁、超難看,爛到我完全不想承認是老師畫過的作品。

 

 

我和我的艾尼亞東立作者:賴安

TC0251002.jpg  

  個人很喜歡的一部溫馨短篇,以前看過老師的《戀影天使》、《鋼鐵玫瑰》印象都不差,最近的作品似乎畫風是變了,線條粗了,個人比較愛以前的細線,然後老師的作品有個共通的毛病:角色內心廢話很多、非常多,根本歇斯底里了吧?

 

 

1/2王子東立作畫:蔡鴻忠 原作:御我

TC24416.jpg  

  這部連載了很久,我和老弟一直都蠻喜歡的,RPG冒險大作~王子到處把妹、男女通吃、開主角威能,故事有些白癡但真的不難看,算是漫畫與小說合作成功的案例吧?狗狗蔡老師自己的編劇實在不有趣,如果不找個人救援著實大悲劇... ...老師出道的久,畫風也變了很多,早期豪邁手繪風,現在是科幻簡約風吧?

之前明明連載了《魔王難為》,但我不是龍少年忠實讀者,也不知發生何事?就宣布無限期休刊了... ..現在老師另一部新作《人娃契》要上檔啦~

※後來自己估狗查~《魔王難為》的鮮鮮出版社惡性倒閉、積欠原作者稿費,版權上的爭議似乎暫時無解了。

 

 

勇者(略)東立作者:BIGUN

TC0320001.jpg  

  近年的漫畫新星,目前堪稱龍少年台柱(?),其搞笑實力有目共睹,本人也因為實在太白癡手滑買了兩本,但是一次看兩集實在好累、好煩躁啊啊啊~吐槽太多了,吐槽疲乏齁不住啊~雖然有趣而且勇者和魔王腐腐的... ...但是真的不適合一次看太多回數,連載時可能還好,集結成單行本形成吐槽轟炸,承受不住啊。

 

 

血黑犬東立作者:鮭魚仔&小鯊龍

TC0252013.jpg  

  少年熱血、JUMP式打鬥的一部佳作,已經完結了,個人最愛殛屍兒。然後我強烈直覺式的合理懷疑,KIVO老師就是鮭魚仔&小鯊龍老師

 

 

屋簷下的質數東立作者:日下棗

TC0327001.jpg  

2013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第二名出道,敗給根本不同檔次的第一名,輸的不冤枉... ...BUT其創作實力仍然不容小覷,清新簡約的畫風,窩豪洗翻啊啊啊~(已跪拜) 劇情描述一群住在質數的房客們彼此之間的小故事,共通點是質數房客們全部從事關於『創作』領域的事業,連載近日也進入完結篇倒數,是一部描寫十分纖細的作品。

 

 

大城小事作者:HOM

5136171_orig.jpg  

  正所謂高手隱藏在人間,原本只是一位小資族畫給自己開心的FB漫畫,但實在是畫技太好、故事太優秀~從FB上大紅起來,故事是真的真的好看到爆~最近HOM還得了comico金獎,人氣與實力兼具的大TOP!豪厲害啊~~~

  大城小事的改良版之前有在ACCC上連載,只是一直沒公布何時要出書的消息,從小資族變身專職漫畫家,台灣漫畫界的今日新星!

 

 

機甲盤古全力作者:林迺晴

ISBN9789868875470.jpg  

  這部在2014年正式完結,原本是在挑戰者雜誌連載,後來雜誌休刊轉移到ComiComi上,現在盤古完結ComiComi也正式走入名存實亡的局面了。也許...你看到這個封面就吃不下去,也許...你看到『什麼?二十集?太長啦懶得看~』掉頭就想走人,那,我跟你說... ...

 

你絕對會錯過一部超超超超超級經典的台漫巨作啊!!!

  這部你看過還說它難看的話,我請你吃雞排都沒問題~因為我真的不認為它有難看的點!霍安的結局、萌萌的白虎、超魯的魯泉,每個角色都讓你覺得可愛,一邊看漫畫同時還能一邊思考玩猜謎,速度線帥炸!跨頁超魄力!劇情安排讓人猜不透,將東方象形文字玩味到極致的好作品,大推。

 

 

北城百畫帖蓋亞作者:AKRU

DW016_590.jpg  

  AKRU的名字在同人界有多紅,我想不用我多做介紹,總之這本品質保證有口皆碑啦~老師在同人場賣的本子我也是大推,不管是西式還是中式,劇情都好讚。另外老師最近攻上日本JUMP+啦~~恭喜恭喜!根據老師噗浪消息,新作《哭泣的繪本》未來會在CCC19刊載中文版。

 

 

 

獨領風騷東立作者:李崇萍

TC23417.jpg  

  時尚連載了好多年,其實我還沒有看完結篇,但憑藉著多年前的印象還是給它推薦啦~我覺得這題材真的超適合老師的畫風,新作《非愛宣言》是延續舊作《搖滾狂潮》的故事,星少女連載中。

 

 

水神祈繪卷東立作者:飄緹亞

TC0302002.jpg

  飄飄老師幾年前參加過尖端、東立、長鴻的徵稿比賽,一出手便得手,少女漫實力十分堅強!最終花落東立,開始爆肝一直線的連載生涯(?)出道作水神創下從漫畫店簽名會場排隊至天橋的高人氣紀錄。

  水神講述一個龍神愛上蘿莉,最後決定包個童養媳的故事~從蘿莉養到御姊,龍神口味真是紳士呢... ...番外篇是龍神和黑蛇精主僕之間基情無限的正太回憶錄,新作《特務同盟》星少女連載中。

TC0332001.jpg  

 

 

冥戰錄未來數位作者:韋宗成

yAPm90T.jpg  

  名為變態的魔術師(O)漫畫家(X),創作出連媽祖娘娘也會顯靈的漫畫... ...天譴!

這部第一集很好看,老師說重畫過很多次,至於後面幾集我就不保證了,劇情開始有些散,等它完結之時再來評價吧~我和老弟有一起收全套。

 

 

 

芒神台灣角川作者:亦辰

 product_201408011835131.jpg  

  插畫界轉戰漫畫界的實力派繪師,熱愛漫畫的心驅使老師走向漫畫家之路... ...亦辰老師幾年前出一本教學書我還有買,那本教得挺細的~只是作畫天賦點高了,劇本天賦相形之下就略顯低落,這部其實有一度讓我猶豫要不要推,因為劇情實在北爛到有剩,偶爾我是會被戳中笑點~但又常常戳不到...比起女角賣的萌、男角的女裝比較吸引我,算是一部自由度很高的惡搞創作,台灣特色場景很多,加減推一下好了。

後續追了連載竟然出現台南市林百貨場景... ...我只能說你贏了... ...當那個我騎車經過不下三百次的林百貨出現在漫畫中時,那種地域的共鳴感十分強烈啊!比什麼101強十萬八千里啊... ...QAQ

 

 

神的玩具台灣角川作者:余品翰

13970378471327515849.jpg  

很有趣的一部作品,還未集結成單行本,不過是值得期待的... ...但是最近作者跑去作動畫了,SO?

 

 

海之子作者:陳繭

 b11a00_p_01_02.jpg

  在ACCC上連載的作品,尚未有單行本,不過已經在2013年拿下日本鳥取縣國際漫畫大賽首獎,2014年也入圍第五屆金漫獎最佳新人,這部作品調性很揪心,常常不知不覺就被戳到什麼了... ...有些遺憾、有些迷惘,是一部個人很喜歡的作品。

 

 

寫在最後~

 

歡迎大家留言推薦台灣漫畫,我也很多佳作都沒看過,涉略的也都是近十年的台漫,好漫畫就是要讀者推廣做口碑的啦~~(*´ω`)人(´ω`*)

另外,我絕對不會說東立電子書城ComicWalker漫畫之星comico無限誌創意漫畫大亂鬥LINE webtoon日更COMICDear Candy都有免費的台灣漫畫可以看~

才不會告訴你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