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決定是:嚕嚕(LULU) 

我養鳥了... ...還沒取名字(候補名:乖乖、小龍、嚕嚕...等),品種是玄鳳,也稱太陽鳥或卡美。

星期二11/3是牠到我家第一天,小黃和小凍陪我去買鳥,查了一間離學校最近的鳥店就出發了~

抵達鳥店一開始只看見成鳥,但老闆說有幼鳥馬上就拿給我們看~會養這隻小禿鷹是因為老闆說這隻大隻的比較好養~大約18~20天大,而且牠叫聲也比較洪量!所以就挑牠了~牠旁邊還有三隻體型只有牠一半的黃化玄鳳~他是黑白色,可能是珍珠玄鳳吧... ...

 

今天是養牠的第三天,說時在他長得一點都不可愛,因為是從不會飛的幼鳥開始養,所以牠的外型一點也不討喜... ...但身為她的娘不能因為牠太醜就拋棄牠~這是我花250元買來的寵物鳥阿~~

 

牠長的活像外星來的,叫聲又跟殺豬沒兩樣,沒啥毛~脖子和腳又細到不行... ...不論叫聲或外型都跟侏儸紀公園裡剛出生的迅猛龍差不多~我現在真的相信鳥是從恐龍演化來的。

來看牠的人都說牠長得好醜喔=_=像禿鷹阿~鴕鳥阿~但牠長大會是隻可愛的玄鳳阿~

 

很久之前就想養了,實際養起來跟網路上看別人養完全不同~第一次餵食手忙腳亂~第一次聽牠叫嚇得半死(殺豬阿)

配合小鳥吃飯的時間得要早起~即使早上沒課... ...今天早上起床還停頓了幾秒~「我幹嘛這時間起床?阿...要餵鳥...ˊ_ˋ」

總之牠現在是一天三餐,早上八點,下午四點和晚上十二點,但配合我的作息有時會稍稍調整一點~但大致是這樣。

 

小鳥似乎長很快,牠今天已經會跳到比較高的地方了,嚇了我一大跳~等他會飛我可能會更驚嚇吧?希望他趕快會自己吃飼料~這樣我就不用早起拉~一下課也不用馬上衝回家餵牠了~~歐耶!

 

快快長大吧!玄鳳寶寶~

 

11/7更新:推薦一下!台南仁德鳥園老闆人很好^_^住附近的可以去逛逛喔~環境也還不錯~挺整齊的~今天老闆送了我一小包鳥奶粉,天阿科技實在太發達了!不到兩分鐘這小子就飽了... ...平常都要伺候他20分鐘才行@@雖然第一次用針筒餵的牠亂七八糟的(到處滴),但真的很省時間!事後再用濕紙巾擦擦嘴就搞定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