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條玩具=w=↓

雕像鳥   

12/14(今天開始餵兩餐)這天早上嗦囊還有飼料~(一粒粒的感覺...昨晚可能餵太多小米了@@)餵了幾口溫水就去學校了~下午回家馬上餵牠~進食正常。籠子固定放水和飼料~我有看牠吃飼料但沒看過牠喝過水~可是飼料也吃不多啦~現在很愛東咬西咬~連我的手也>口<" 晚上我去台南市國泰買了小缽~(磨顏料用)宵夜把小米磨碎後泡水餵牠吃~感覺像在餵稀飯~可牠吃的量也不多...沒幾口就飛去玩了~技術越來越好~會在我房間轉彎盤旋...也可以飛到衣櫃上去了!(我房間的至高點)

12/15早餐牠也是吃少少~希望牠能趕快學會吃~晚餐用昨天買的小缽磨小米~泡水後感覺很像小米粥(根本就是)餵起來跟奶粉一樣快真爽!XD 自從一天兩餐後我就感覺有點懶了~能偷懶一餐真好阿。=w=

12/16早餐吃小米粥~自從發現電視是個不錯的停靠站後每次吃完飯總要飛去那裡~你喜歡液晶螢幕嗎?XD 晚餐開始加點滋養丸~磨碎後變小米紅粥~幾乎吃光光~但放在籠裡的飼料好像都沒碰~硬撐到我回來餵牠... ...ˊˋ

12/17凌晨一點終於看到牠啄飼料了~咬了好幾顆滋養丸!但似乎有點硬~很費力的樣子~早餐幾乎吃完~吃到後面就開始不專心了,量了許久沒量的體重~飯後指標最重達85克。(不進不退)現在要幫牠理毛似乎不肯了!會有點不高興的要啄我~但沒真的咬下去~有點虛張聲勢...反正也不餵奶了~就算嚕。晚餐第一次看到牠自己跳到碗上低頭下去猛喝@口@居然湯匙還沒送到嘴巴自己就先去喝了~真是一大進步呀!也是幾乎吃光光~我發現牠最近會打噴嚏... ...大概是從餵小米後開始的...查了網路上的資訊原因很多~(粉塵過多過敏、餵食嗆到、溫度變化...)真不知怎麼應對阿~~

12/18早餐吃光光~吃完飯後進籠子還會去啄一下籠裡的乾飼料~(好現象)晚餐吃剩了一些~稍微餓了牠一點時間... ...結果還是有吃剩~噗。

12/19早餐幾乎吃光~吃完飯居然自己乖乖進籠子睡覺去了~好寶寶~星期六假日觀察牠~發現已經會自己去吃籠裡的飼料了~量還不少~也不會挑滋養丸不吃~全部都咬看看!一直啃一直啃~可惜還不會喝水...牠到現在還是住在籠底~如果有另一隻成鳥在籠子裡牠身上應該會一堆空降炸彈吧?XD 晚餐也是吃很多~自從一天兩餐後牠就比較不會亂跑亂玩了~乖乖站在碗上等湯匙餵~即使不吃也是在碗上晃幾圈再吃幾口...而早上才說牠都不站在棲木上~下午就看到牠在棲木上真是嚇了我一大跳!不過吃飯時間一到就從棲木上跳下來~激動的想出籠了=_=(每日蜘蛛鳥再現)

12/20早餐幾乎吃光~牠也會去啃乾飼料了!只是好像只是啃而已... ...吃進去的份不多~每天還是剩一堆給我看。晚餐幾乎是吃完了~吃飯時間都是站在碗上吃~挺專心的~

帥姆姆(角度剛好避開奶漬~頭毛也微微翹起~12/21凌晨 攝)

這張好 

12/21凌晨一點~久違的摳奶漬理毛活動又來了~難得牠乖乖讓我用...不過沒清太多輕輕弄弄而已~但中途大了兩次便便(份量不少喔@3@)早餐前面狼吞虎嚥~後面斯斯文文,吃幾口頭就開始晃~後來就晃到電視機上去了... ...Orz 抓回籠子去。早上觀察了牠幾次...籠裡的飼料被牠當玩具咬~先啄一顆磨磨嘴巴~再放開...飼料就掉到籠子底去了~然後接著咬下一顆(循環N次)

根本沒有一顆是吃進去的!!! 全部咬完丟下去。冏(難怪籠底那麼多顆飼料)

斷奶跡象越來越明顯~晚餐明明沒吃多少就開始不專心~飛到書桌上去後再度起飛,找無地方降落在房間繞了兩圈後墜機~先飛去撞牆再撞門,最後摔到門把上掉下來... ...應該沒腦震盪吧?反正摔很多次了(噗)每次摔下來都一臉驚恐~羽冠束超高。

12/22早餐吃一些就飛去玩了~下午收到磨指棲木~目前還不之成效如何...晚餐也是吃到後面不專心~想飛去紙箱上找無降落點又是墜機收場。今天量了體重~料理磅秤超不準!飯前指標在6X~7X間亂跑(因為姆姆亂動)拿胖胖杯隔空罩住牠才乖點...但數字還是沒看清楚。

12/23早餐幾乎吃光~中間不專心把牠關回籠子~再放出來後又吃得很起勁了!晚上和小易去逛夜市~在歸仁市的的小北百貨敗了一個電子秤~99元料理秤正式走入歷史... ...姆姆體重進入高科技時代。結果一量就很不妙~飯前58飯後72克。牠已經七周大了...好˙輕˙阿~今天也收到派特媽縫製的鳥帳篷了!雖然很高級但姆姆不賞臉~牠還是喜歡待在籠子的角落,帳棚掛在上面像看星星一樣... ...冏,另外他會自己吃乾飼料囉~但吃很少~大部分只是把飼料or滋養丸咬碎而已~很高興牠不會不挑滋養丸不吃~反而會先挑滋養丸咬碎再去啄粟米。

還有這天牠飛到我頭上了...歐買~我的頭皮~~~!(飛到手上算是習慣了)

12/24早餐吃剩了一點,最近我發現牠吃到後面會把料輕輕用舌頭吐出來~這是斷奶跡象嗎?前面牠吃的很勤快~只是後面一直吐料出來~但還是有繼續把我餵得吃進去~飯後75克。晚上帶去給老闆看~老闆說狀況還不錯(有活力),因為斷奶所以體重較輕沒關係~可以讓牠一天吃一餐了,不然牠會一直要我餵就不會想自己吃。可是牠體重很輕,所以一天一餐可能要考慮考慮... ...>_<"

老闆專業的預估離牠斷奶至少還有2~3星期。

今天在老闆店買了合美建10號~有六個蛋黃素的營養~~比20元的粟米貴了點,一包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