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重警告:內容含有台灣連載進度!

不想被劇透請速速離去。(內含改圖

             

(今天是七朵小花甜寶貝的生日,小小紀念一行字。)

CIMG5055    

甜芯官方發布封面:

21200080b  

 

  三月的台灣是個多事之春,服貿議題讓大家吵得沸沸揚揚,我自己也在學生衝進立法院的第一天便開始關注,累積到今天也至少看了40篇以上長短不一的正反兩面文章、簡報、影片,隨著時間流逝我漸漸清楚服貿的輪廓,也開始檢討自己寫這系列文章的初衷。

未來... ...如果我寫得太超過、過度自我膨脹、內容無限上綱,在無知中跨過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時,我不奢望有人能跳出來提醒我,只希望自己能不忘本的提醒自己,修圖改台詞、評論漫畫得有所節制,不要玩過了頭。(也許我一直踩在紅線上

截至今天(2014/04/02),太陽花學運尚未結束,歷史持續改寫中,天佑台灣。

   

順序按本回連載順排列】

※每月定期預防針:雖然我嘴巴賤賤、講話酸酸~但本身也有在畫漫畫,稍微了解一丁...點....的皮毛,希望老師們都能精神堅毅,努力不懈的持續創作;我姊姊跟我說過『你畫那麼爛!落選很正常,我看至少也要投稿一百次!加油吧~大胖』,所以我這傻傻的夢想到現在都沒有放棄!走在我前頭的老師們更不能被我攻擊而沮喪!!!我們就在偉大的航道見面吧。

                      (乾...我好像自己立旗了.........) 

 

勇往直前灰姑娘/林珉萱(小威老師)

因為是全新的長篇連載,所以要先來做個人物介紹。

男主角:安凱琳

CIMG5047  

女主角:伏容晨

CIMG5048  

男配角:無名氏

CIMG5046  

什麼?你說男主角是女的?沒辦法... ...我的直覺告訴我凱琳就是男主角,正牌男主在我眼中就是個打醬油的,除了剛登場的第一幕有點帥以外,後面整個弱掉!虛有其表啊!!這位先生!!!你到底是來幹嘛的?不是說要把人打暈嗎?怎麼一記頭槌就掰了?真的很弱耶~

CIMG5050  

後半段女主角容晨登場後,完全就是凱琳的火車把妹橋段~命運般相逢的兩人... ...願此生共結連理,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CIMG5052  

我在此宣布,你們已成夫妻。

 

【企劃】甜芯異想實驗劇場 本期主題:寒流/作者:tacat

這次的四頁短篇很容易讓我聯想到最近的服貿議題,人心的冷漠比什麼都恐怖,當你看著電視不自覺地對某件事做出評論時,你有實地去探討過事情的真偽嗎?還是單純的被媒體壟斷了呢?也許生活簡單就好,連麵包都顧不得了哪管的了其它事... ...可是所謂民主,就是讓大家都有Happy Ending,不單純只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這麼簡單而已。(什麼是真正的民主?)

或許,我們個人的力量很渺小,什麼都無法改變,但如果不去做、不去嘗試... ...就真的什麼都不會改變。

   

 

要你對我×××/遠山繪麻

CIMG5062  

雪菜終於承認時雨是她最重要的人了!一定要把人逼到絕境你才肯承認嗎?這一幕我從去年八月改版等到現在啊~你們就這樣擁抱著彼此通往結局的彼岸吧~在死鴨子嘴硬下去姊姊我真的吃不消。

這回時雨推倒了他弟弟冰雨,因為本人腐化的很嚴重所以腦內的yy停不下來啊!!!

CIMG5058  

怎麼辦?哥哥和弟弟的配對我可以!!!你們直接在房間背著雪菜大幹18回合我也不介意啊!!!!

CIMG5059  

時雨快上呀!!!!!你弟都勾引你了為什麼不上!?

 CIMG5057  

 

型男戀愛王國/八神千歲

CIMG5063  

這回的白馬有點萌,跟黑澤配對剛剛好。

CIMG5065  

另外,我對這回黑澤的殺必死台詞有點意見,就算儂儂真的是男生好了~只要是真愛!就不該不持著任何成見才對,支持多元成家,無論男女。(糟糕我認真了)

 

戰鬥公主/艾唯恩

CIMG5067  

看過艾唯恩老師的部落格,可以知道這篇新的短篇是計畫好於「現在,你還好嗎?」後面接著推出的,打鐵就趁熱!但是,有沒有下一篇似乎就要看讀者買不買帳了?花木蘭和迫擊砲!多麼相襯的一對沒後續簡直天理難容。

艾唯恩老師的加入讓我覺得甜芯根本提高了一個檔次!撇除中間老套的女配姍姍叫囂外,後半段的橋段非常精采~對手楊家女將在電視上直接宣戰,讓女主角熱血沸騰的戰鬥鋪陳... ...絕對能讓甜芯通往一扇新世界的大門~

CIMG5066  

最後,老師你畫的吳明捷根本就是郭世偉啊(妹妹一語道破路人心。

 CIMG5068  

 

百鬼戀亂/鳥海佩卓

CIMG5069  

CIMG5070

這回有點像中間崁入的小小突發事件吧,可可的鬼之新娘能力又被開發出來了!可以自我淨化無須他人輔佐。

 CIMG5071   

結尾零和十還笑得很開心認為可可遲早會成為他們的餌食,究竟最後誰才是笑著的人還很難說呢!依我看可可自始至終都在扮豬吃老虎,我相信最後一定讓那兩隻鬼哭著叫媽媽!

 CIMG5073  

 

Dolly♪Kanon變裝輪唱曲/藪內優

CIMG5074  

奏四同學真的很可憐,明明不喜歡穿女裝~卻每次穿上都會擺個撩人的POSE... ...這儼然已經是職業病了。

CIMG5076  

本回心音的外掛技能又多一項啦~除了作詞作曲天使歌聲流利德語,現在再追加一項→鋼琴一

這叫蕾咪情何以堪?簡直被完爆

 

少女結晶心之誕生石/高岡詩由

CIMG5080

找老娘?

 采寒  

上回說舞會永無止盡的小屁孩二人組原來是二月的英雄,算算還有八個月沒出,我已經做好對這篇漫畫長期抗戰的準備了。

CIMG5081  

心心脖子上那把萬用鑰匙新功能開發,媲美哆啦A夢「衣服照相機」功能,衣服隨選隨換好自在!心和悠兩人聯手準備打爆屁孩,小屁孩下回準備洗屁股囉~

 

時尚怪獸/水藍薰

CIMG5082  

上回才剛判定小鹿要當男主角,這回竟然又自己退出?自顧自的幾頁內心戲就判定三振出局?然後采芽頭也不回的直奔中間完全沒戲份的龍龍學長懷抱!?這大逆轉安排怎麼看怎麼怪啊?龍學長也很直接了當拒絕了采芽~想想也正常~你們中間完全沒有培養愛的火苗,要兩情相悅很困難吧?前幾回戲份都是采芽自己腦補單相思啊~~

路人甲等級的龍龍,就像一般少女漫畫開頭被告白最後淪為搞笑陪襯的學長,戲份少、台詞少、跟女主互動比男二還少... ...你怎麼說服我他是男主角?采芽不要哭了快回頭找小鹿啊!

 

偷心少俠/米絲琳

CIMG5085   

柔你說李靜沒根?你弟聖捷的聖潔未開苞菊花可是含苞待放的等著李靜哥哥的那一根啊~~這會影響你弟往後性福~不許胡說八道!是說米大人何時能給個圓滿結局?

CIMG5083  

小妹等李靜和上官聖捷的洞房花燭等的好苦啊~我不想看李靜和上官柔洞房花燭啊

 

本回最讓我驚訝的是... ...

原來阿守500年前並不是死腦筋~而是"馬啾ㄊㄨㄚˋ湯!!"

CIMG5086  

眼睛脫窗到連自己老婆(第一時間)都沒認出來啊!!!!!!!!!!

CIMG5088  

500年前的悲劇瞬間變成搞笑劇...........

然後不出我所料阿護果然就是500年前大魔王!雖然只用了兩頁就交代完了。他說要軟禁他老哥,害我腦內YY又不停開小花... ...想著腹黑弟弟如何在陰陰暗暗、濕濕冷冷的牢房中玩弄他老哥~究竟是滴滴蠟燭還是拿最近很紅的香蕉玩活塞運動呢?(糟糕我好想看)

CIMG5090  

最後,第一回的聖女石像就是死去的紅玉仙鶴~公仙鶴人形有點帥?為何之前不早點變身?

 

虹色女孩☆鑽石星路/中原杏

CIMG5094  

我之前都誤會鑽石˙三稜(ㄌㄥˊ)鏡大賞了,原來比賽資格限定16歲的青春肉體,難怪都是年輕小妹妹參賽。

本回換成了RIA回憶篇,比起虹架母親往生的悲慘過去,RIA的過去更加貼近一般人啊~RIA有過虹架所沒有體驗過的國中和高中生活,那可是被霸凌的黃金歲月啊!!!!誰沒有被霸凌過?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吧?如果沒有我想你一定是霸凌別人的那個人。

CIMG5096  

RIA加油!我支持你獲得勝利!雖然一定不可能。

(補個LAG,原來這部有動畫化。)

 

許個願吧!大喜/顆粒

CIMG5098  

這回看得我有一點感動啊~表情都快跟天樂一樣了,雖然沒真的哭出來但內心也是內牛滿面。

CIMG5100  

唯一要失望的是,天樂的小小天確定是生不出來了... ...不~~陳媽媽你這樣搶先是不道德的啊!!!怎麼可以這樣啦~我以後都看不到腹黑小天怎麼辦!?

CIMG5099  

看起來大喜真的要完結篇了?大概在兩~三回就會掰了吧?我還沒有看到他們小倆口親嘴啊~天樂快扒光大喜!展現你浴火重生的女漢子風采呀~

 

【企劃】阿葵亞的葵花寶典 套書清倉責編:阿葵亞

CIMG5101  

這個月多出『腐女篇』讓我大感意外,雖然應該不是針對我~但總覺得有被收買的感覺啊~我不會上當的!是說「學長」那本小清水真的不錯看。小嶋ララ子也是某種品質保證,但但但就這樣讓我屈服我是抵死不從啊!!!!

 

花漾花語 4月16日發售!

CIMG5078  

上上個月是我誤會了,原來三回完結是為了配合單行本頁數啊~老師過去的短篇一次收錄~單行本應該會胖胖的才對!希望能賣得好~不然葉澄老師是不是就沒有下一本了?花漾花語明明故事就沒有結束啊~~

 

↓ 前三個月都沒有這個維他命,寫到第四篇覺得有必要補上...給您打針吃藥補充體力呦!>_0)b 

每月按時維他命:能夠在線上連載的漫畫家相信都是經過時間淬鍊塞選過的,各種交叉比對元素(劇情讚、畫工好、速度快、超配合、高人氣、高銷售)都能為您打下根基、穩坐江山!老師們即使不小心在失意時看到我的嘴砲文也不能夠消極!「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啊!!!!」 不 ☆ 要 ☆ 放 ☆ 

                        (看到這裡大家可以覺得我人格分裂了)

 

⊙相關文章:

【2014甜芯三月號】二月好短~三月馬上來!

【2014甜芯二月號】新年快樂來吐槽!

【2014甜芯一月號】充滿愛的第一篇心得兼吐槽!

 

⊙官方網站:

【甜芯童話世界】 官方網站

【2014甜芯四月號】官方版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