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愉快的星期五... ...七朵花甜寶貝生日~長榮大學所在的大潭村像死城一樣~幾乎沒什麼店家有開~既然醬那來看電影吧!

因為前幾天在長榮書坊看到赫本兒子寫的書,就想起以前上電影課時趙導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的女明星就是奧黛麗赫本!

以前老師放的電影片段但都只看了一點點!真的看完的只有《甜姐兒》那一部,所以我今天就自己找了兩部赫本代表作來看!《蒂凡尼早餐》和《羅馬假期》,因為兩部都是我喜歡的喜劇片類型...所以看起來也挺順的!只是時間都長達兩小時@3@ 雖然兩部都堪稱經典片但對我的娛樂效果還是差了點... ...(自我感覺不夠味壓> <赫本對不起)

 

 

《第凡內早餐》(1961)

Breakfast-at-Tiffany’s  

這部片是赫本電影事業的一個高峰!赫本最著名的造型就是本篇出爐的~當然在這之前我是不知道啦... ...是看了片頭才恍然大悟!

女主角荷莉個性大概是赫本演出的角色中最外放的吧?講話總是滔滔不絕跟赫本給人的貴族印象差很多。這部是彩色片~電影一開始就讓人喜歡上可愛的荷莉了!雖然是老片但她給人時尚的感覺~

結局挺完美的,男主角也算的上是壯年帥哥,比<甜姐兒>的阿伯男主角好多了...=w= 那個年代的紐約就已經很有現代氣息了!觀賞上沒什麼障礙~只是生活用品的汽車和電話款示舊了些...還有打字機也挺古早的=_=

 

 

《羅馬假期》(1953)

這部是赫本的成名代表作,她演安公主時才23歲~這角色跟她的貴族氣息也非常相似~劇情上應該算是現在的老梗,但以年代來說它應該是元老級作品吧?就是說一位逃離皇家生活的公主在羅馬遇上一名美國記者~然後兩人和他們愉快的夥伴們展開大冒險的故事(?)當然啦~那個記者一開始是有目的才接近公主的...但在過程中漸漸愛上美麗善良的公主殿下!接下來不用我再多說了吧?

以黑白片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佳作,但我覺得劇情拖的有點長~中間有小疲乏了點...

但赫本的美是無庸置疑的!裡面的小ㄅㄨㄅㄨ款式也很可愛!我也想騎那種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