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姆姆的影片和照片記錄得很詳盡幾乎沒有需要補的部分,照片就照到1月2日他發病的前一天。

姆姆影片

姆姆照片

14根初級飛行羽 

2010年的第一天,一月一日。

我幫姆姆剪羽了。

1/1下午四點幫姆姆剪了左右各七根的初級飛行羽~從牠平常跳出籠子的動作我就知道~少了14根羽毛真的飛不太起來了... ...雖然一時之間覺得牠好像很憂鬱~但小黃說感覺跟平常一樣~還不是照樣在玩?總之自己下刀後總算放下心中大石!也感謝小黃幫我抓著姆姆讓我順利完成了。我沒有照老闆說得留外面四根剪裡面八根,而是照鳥友說的剪最外面七根~一時之間少了外面的飛行羽他變得好小隻...好可愛。宵夜今日也是等到我去同學家煮完火鍋回來才吃~飯前55飯後68克。約三天前姆姆尾巴的羽毛開始掉了~現在累積至三根。

1/2宵夜調多了份量~但沒吃完剩一點~飯前53飯後67克,吃完飯姆姆自己走回籠子去睡覺了(好乖)雖然斷奶會便輕但姆姆真的好輕阿~剪羽後姆姆變成小雞了...根本不能飛,14根初級飛行羽威力真驚人阿... ...這天發現牠左後腳根怪怪的~好像腫了一小塊...!?雖然走路時沒啥大影響但大部分站立時都把左腳抬起來~是什麼時候受傷的?

1/3早上醒來發現籠子像狂風過境一樣~姆姆在睡覺~可是籠子到處都是吐出來的飼料... ...底盤墊料還有一攤已經乾掉的嘔吐物~大概是半夜吐的~但這是什麼情形要怎麼處理我完全沒有頭緒~姆姆睡覺的姿勢也有古怪~雙腳站著睡~昨晚看他時還縮著一隻腳的。晚飯過後睡覺又變回一隻腳了~但今日晚餐只願意喝泡水的滋養丸粉~看到小米完全不碰!因此吃進去的量也比平常少...希望只是單純厭奶而已...明天開始改餵全滋養丸粉末奶,必要的話可能又要一天兩餐。這天飯前體重掉到50克。

1/4早晨餓肚子聲音挺起來很像在哭...似乎喉嚨怪怪的~但食欲還OK~今日早餐滋養丸粉湯。而昨晚的便便似乎有拉肚子...中午帶去給老闆看~老闆給了一包三天份的腸胃藥@_@但下午餵食幾乎不肯吃~一開始頗有欲望想出來進食但一看到滋養丸湯就撇頭了~另外泡了小米湯,最後只吃進去了幾口小米湯...針筒還是插不進去,不能強制灌食~餵食途中有自己跑去啃籠裡的飼料。宵夜時便便已經回復正常樣子了...但牠只狂吃了前面兩口發現有藥味就興趣缺缺~等牠吃一口要等好久!頭一直狂撇~宵夜只吃了一點點狂灌也死不肯吃~回籠子後又啃了一口飼料接著跑去睡覺。

1/5早晨便便又拉了~早餐吃了一些不算少~藥應該也有吃進去~但下午回來看便便有正常和不正常夾雜。下午餐看到食物有自己跳下來吃~但比起之前吃的份大約少了一半以上~至少有吃了一些...藥也吃進去了吧?吃完放回籠子就開始睡了。看牠降沒啥精神我感覺都要開始做心理建設了... ...

晚上十點回到家,姆姆走了~在我上課的時候... 不知不覺的...安靜的離開了。

當下我腦袋很混亂,頭腦像燒起來一樣...後來告訴自己要冷靜,就準備了箱子把牠抱出來了,摸了摸牠喊了幾聲牠的名字~姆姆眼睛一邊閉上一邊是半閉的,幫你量了最後一次體重,54克。

將你放進我做的紙箱子裡再鋪上衛生紙...蓋上了盒子~這下真的要送走你了,當下我沒有哭。但再打這篇文章時不知不覺回憶到許多,就真的哭出來了~儘管在你生病那一天起就開始做心理建設...但真的發生還是會哭阿~姆姆~

晚上十點多我帶著你和你的飼料到遊藝樓,笑瑄和小易陪我一起幫你埋葬了...灑了你全部的飼料,希望你一路好走~晚上十一點回到家後開始整理關於鳥的所有物品~到十二點半已經全數處理完畢,洗洗刷刷了好一陣子後房間像大掃除後一般,如同送走嚕嚕時那樣~數一數...你和嚕嚕只佔據了我生命中的52天,其實連兩個月都不到... ...

姆姆~謝謝你陪伴了我這40天~你剛滿兩個月大就離開了~比起嚕嚕三個多星期大就離開...姆姆你陪伴我更多,但你和嚕嚕都是我心中的寶貝~你就和嚕嚕一起在天堂做個快樂的小天使吧!

* * *

因為是第二隻鳥所以我比較能冷靜的處理,但還是有小哭了好幾次拉~目前東西都洗乾淨收起來了~哀~留著都不知道做啥了~真糟哪。

再養寵物的話也是下學期嚕~會不會再養鳥還不確定... ...因為我也喜歡貓咪=_=

但也想直接養手養大的成鳥。應該會選虎皮/小鸚白文/綠繡眼吧?看了兩次卡美屍體有怕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