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0091222412243542504  

這部戲讓我哭了好幾次...淚腺都發達了XD不愧是對岸央視的2010年開年大戲,全國收視冠軍!

以下寫些心得,含爆劇情!炸大雷!小心慎入!

記得第一集對這個易小川一點感覺也沒有,只覺得他是個玩世不恭的小混混~莫名其妙被帶到兩千年前的秦國~到了第二集因為很好笑所以就繼續看下去了~沒辦法~一開始看到他有五十集就想退縮拉~是劇情讓我有個看下去的動力!

前面的易小川常常會爆出現代人的台詞,很好笑... ...個性也開朗到不行~劇情也歡樂無比~但戲都是這樣演的,會越演越悲... ...(哭哭阿)記得不到第七還第八集~呂素就死了... ...那一刻超級刺激我的~令人難過又心疼...小川從來沒有愛過她...嗚~素素阿~你看看你真心愛的男人這麼狠心!

"你為我而死,我卻不是為你而生,我從來沒有愛過你,而你,卻為我付出了全部的愛。讓我終於看清楚了,這是一個我不熟悉,也無法駕馭的年代。"

後來不到兩三集小川就遇到了他今生的真愛-玉漱。因為素素的死讓小川成長,所以玉漱一定要好好感謝呂素才行!要不然玉漱鐵定是易小川第二十九個女友~後面還有七十隻洪水猛獸哩!雖然我覺得他愛她的過程有些唐突... ...感覺明明沒怎樣培養感情~怎麼就愛得死去活來可以堅守兩千年呢?令人不解,他們在這四十集中分隔兩地超過三十五集!尼羅河女兒成分非常大!要是我早變心了!小月、呂稚、德香通通納入後宮。

裡面德香和龐將軍的愛情也讓我哭了... ...德香是裡面日日夜夜和小川相處卻沒有愛上他的女子!讓我佩服萬千~她沒有拜倒在男主角的淫威之下!到死也和龐將軍心心相隨。

而無敵小人物孟姜女和范洗良也擠了我幾滴淚~

這部戲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高要!他明明是個好人,卻在編劇筆下漸漸變成了整部戲的大反派-趙高,當他說要做趙高的時候我沒有覺得他就是個壞蛋我討厭他,反而心中不自覺感到心痛... ...我又哭了。整部戲我最喜歡趙高和他妹妹小月的親情戲!因為那比愛情更讓我覺得真實... ...最後趙高變回了高要,但他已經不是原來的高要了~他沒有了愛,但編劇對他很好心幫他安排了戲中唯一愛他的蘿拉,在此我對蘿拉的死默哀一秒鐘... ...(如果蘿拉知道高要沒有屌不知道會不會改變想法?)

戲中還有一反派,呂稚,也就是後來的呂后!但她老公劉邦我最討厭!想不到我會因為這部戲討厭這些歷史人物(哈)呂稚一開始是很可愛的小女孩... ...但她好勝心強導致她走偏了路~最後成了害死玉漱的罪魁禍首。而劉邦則從頭到尾都不是好東西!如果歷史上的漢高祖真是這樣那我真的會唾棄他。(糟糕我認真了)

故事最後上演了霸王別姬和烏江自刎這兩個歷史名場面,這一段簡直是催淚機... ...我哭到有點受不了還跑去廁所大便冷靜一下(其實是真的憋不住了=口=)虞姬對霸王的愛真是太偉大了~雖然前面被編劇寫成三角戀但我始終是支持羽哥的~小川是哪根蔥阿?從頭到尾傷害無數女人就只對玉漱好而已~噗噗。小月和虞姬真的讓我很有愛~算是整部戲中第二喜歡的角色吧。

"老哥,咸陽一別已經三年...小月已經不是當年的小月,而是霸王的虞姬。無論生死,小月將永遠陪伴在霸王身邊。"

其實戲裡小川早就預料到自己的未來了...就是他和小月下面的這段對話!還真有點讓人鼻酸。

"是啊,與其一個人孤獨的度過一生,倒不如轟轟烈烈和自己相愛的人共度,哪怕只有一朝一夕,人活百年又有什麽用呢?小月,你說得對,做虞姬很好,你和項大哥會流芳百世,你們的故事會成為一段佳話,被萬人敬仰。"

"小月從沒有想過要流方百世,也不在乎會不會被人敬仰,更不在乎這王妃的身份,在小月心中,只在乎自己關心的人。"

虞姬死後項羽馬上變成百人斬!當他對著漢軍仰天大吼時讓人起雞皮疙瘩... ...項羽演的真的很好!我喜歡他喝酒說歐耶酷斃了~也喜歡他西楚霸王的氣勢!

查了查歷史~小川客串烏江亭長讓人覺得挺好笑的,我推算時間,小川和項羽結拜兄弟時其實項羽才十六歲左右,對算出這點的我來說真是入戲太深~研究精闢呀~

說到結局...可真是一切都在一集之內解釋得清清楚楚!有人說結束的太過倉促~但我認為這部戲本來就"劇情緊湊"~對於結局...我認為這應該是最好的了~反正它本來就是悲劇,死一票人也是在所難免的~最後面領便當的重要角色非常多。

奇怪的是明明主角是易小川和玉漱公主,可我偏偏對他們兩個感情戲沒有太多愛,一滴淚都沒滴過!反倒對其他配角的戲哭得死去活來~可能是我覺得兩千年的愛情太不真實因此沒產生共鳴吧?也可能玉漱是這部戲唯一讓胡歌演的小川愛過的女孩,基於「偶像是大家的」心理因素本身就不太愛她~反正玉漱本來戲分就不多~故事幾乎都圍著小川在演,女主角跟小川分開N集自然沒啥戲分... ...

說到最後還是表揚一下蒙恬將軍吧~蒙家軍:忠肝義膽 勇武傳魂!

蒙毅造型超雷的拉~令人噴飯!

 

* * *

其實這部戲有兩條主線!

一條是易小川的古代秦朝走透透,一條是易大川的現代考古找小川(他老弟),但現代劇情比較無趣所以我幾乎都跳過拉~哈哈。

神話有兩首歌必聽「美麗的神話」「星月神話」。歌詞貫穿整部戲,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